489315174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carlliu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版图中几种设置parameter的方式

热度 16已有 2077 次阅读| 2023-5-30 08:51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parameter, custom, compiler, cdf

我们在平时的项目中通常都会遇到mos 或res 等器件的parameter 值不符合预期。比方说

1. 在做模拟模块,默认调出来的mos 的DFM都是min的,而我们需要的是DFM+Analog.

2.在做logic模块,想让默认调进了的mos 的dummy poly个数都是一个,而且不需要放到diff上,这样能尽可能的减小mos的面积。

等等这样需要重新设置parameter的问题,有没有快速设置方式

下面介绍三种比较方便的设置:

l第一种方法,利用dbOverlapPath的方式,如果没有把握或没有权限修改pdk CDF,建议使用这种overlap方式来修改Pdk中devices的初始值。

方法:

第一步新建一个文件夹 mkdir custom_cdf

第二步在lib.def 中ASSIGN statements 例如:

  ASSIGN tsmcN28 dbOverlayPath "./custom_cdf"

第三步打开Parameter Definition Editor选择Overlap,这时可以看到下面CDF参数都是可以修改了,把需要的device 的cdf初始值修改成我们需要的。然后重新掉一个出来看下,对应mos 初始值已经做了改变。

         

         图片图片

我们重新再调一个mos看下这个已经使用了修改过的cdf默认值了。

图片

l第二种方式:利用SDL option中的Parameter preset的功能,将需要设置的参数先设置好放到一个cell 中,当在Realizing inst的时候就可以复用这个cell 中已经设置好的inst的参数。

图片

比如我在test这个cell下放了一个mos,我打开了Dummy Gate in diff和打开了DFM+Analog

我在Preset Setup中设置用model名称做完条件,只要model名称一样就复用test这个cell里相同model名的参数。这里还可以设置多种条件比如相同w l 或一个参数值范围等,这里不详细展开。

图片

我们看下这时候的效果:

图片

         

l第三种方式使用edit--copy--copy look和paste look功能。这种功能是一种交互式操作,当已经存在一份比较合适的device时候,使用这个功能可以把对应的parameter复制到另一个device上,会ignored :l w nfin nf m 这些parameter,如果需要增加或修改可以通过这个prefer变量修改leParamNamesIgnored,看下效果:

图片


5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jh065216 2023-6-6 14:35
请教大佬这ui是custom compiler吗,没接触过都是用的virtuoso
回复 489315174 2023-6-6 17:29
是的这个是custom compiler的平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8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4

    关注
  • 112

    粉丝
  • 57

    好友
  • 116

    获赞
  • 49

    评论
  • 110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6 22:32 , Processed in 0.01906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