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315174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carlliu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Design Retargeting/Migration flow

已有 439 次阅读| 2023-1-8 19:48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cc, Migration, porting

custom compiler Design Retargeting/Migration flow

工作中一定会遇到design porting的问题,当项目需要从一个process 切换到另一个process时候. Schematic 和layer 如何来快速完成迁移呢?同一foundry下的不同process 或许pcell 对应的cdf 还可以map上,通过replace 方式完成对应器件替换。但是对于不同foundry以及不同的process 之间迁移就不是那么容易了,device model name,cdf ,limit size,symbol结构等都不一致。这时候传统手动方式就不是那么容易做到了。

这里介绍下custom compiler Design Retargeting Flow 这也是个隐藏的gift:

l对于schematic design,可以根据各自的对应symbol完整porting过去,而不会因为pcell symbol 不一致导致连接上问题。

l对于layer design,这个flow只会将对应的instance/pcells 迁移过来。其实我们也知道对应不同工艺版图porting是没有多少意义的,因为pcell的形状大小,以及对应drc要求都不同,porting过来也会是一堆的问题。相同的工艺节点,可能还是有些用处。

先看这个tool在哪里:

图片

上图中画出的两份pdf是flow的介绍与step by step的使用方

法。

Configuring the setup tab:

主要设置design 信息,reference libraries,mapping 等信息,mapping可以在后面两个tab中详细设置。

图片

Mapping Classes 对于相似类型的devices可以创建group来设置对于parameter mapping的信息。针对group里的device map可以在cell mapping中设置。这里的override target value和condition功能是非常有用的,可以根据不同条件来对应定制的mapping.

Callback option需要注意打开对应callback 会增加migration 的时间。

后面更详细的内容可以查看上面那两份pdf。


下面是我做的case,是一个从平面工艺porting到finfet的case,我们可以看到效果symbol不一致不影响连接正确性,这里因为fin的原因width上是不能完全一致的。从效率与质量上看已经是非常好了。

这个也顺便介绍下custom compiler的Compare Design的功能。可以高亮两份电路的差别。这个功能对应版图工程师来说也是个福利,RD版本迭代改了什么内容可以快速get到,不用通过lvs 去debug。

图片


收录于合集 #custom compiler
 5
上一篇Custom Compiler 操作技巧分享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8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4

    关注
  • 112

    粉丝
  • 57

    好友
  • 116

    获赞
  • 49

    评论
  • 110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12:44 , Processed in 0.01649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