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火龙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1049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Virtuoso抽取PAD坐标的方法

热度 7已有 4742 次阅读| 2022-3-11 20:36 |个人分类:LayoutArt·关于Layout|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在封装打线时,我们需要提供PAD的坐标信息,在本文中,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得到PAD的坐标。



 01 

                                   

我们打开需要抽取PAD坐标的Layout,然后按下图示意操作:


图片



进到Pad Openning Info界面后,根据工艺设置Bond Pad的layer和Label。


1)根据工艺设置Bond Pad,比如工艺的Pad开窗是CB;


2)Search Depth是往下搜索Pad layer,如果Pad layer已经在最上层了,可以设置为0;如果Pad layer是在下面的cell中,可以根据Hierarchy的层数来设置该值;


3)设置Dimension,比如我们的Pad开窗是60um,可以设置比这个值稍微小一点,但是这个值,要大于Probe Pad的开窗(Probe Pad的开窗一般比较正常Pad小);


4)设置Label,比如我们的Pad的金属是Metal7,label用的Metal7 pin,而且是打在最TOP层,Search Depth就可以设置为0,不用往下Search;


5)设置1st PAD coords时,点击1st PAD coords,然后鼠标在要设为1st PAD的中心点点击一下,坐标会自动填写在后面的框中;


6)Maker Standard Report是存放PAD坐标的Reprot 。


图片



 02 


通过上面的方式,获得坐标信息,我们可以把它复制到Excel中,然后分列处理,就可以得到后面Excel中的格式,再把不需要的部分删除就可以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点击上方卡片关注LayoutArt,分享IC Layout技术及经验


本文由JK_chen原创,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号:JK_LayoutArt
图片

【免责声明】

本公众号内容是个人所写,作者在本公众号发表的所有文章,目的都是交流学习,对于声明原创的文章,欢迎任何人转载分享,但须注明出处。

作者在该公众号发表文章,纯属个人行为,文章的观点也属个人观点,与作者曾经任职或者正在任职的公司、其他个人或组织没有任何关系。

作者已经发表或者即将发表的文章,使用的各类软件,作者个人没有实力购买使用权,但作者保证所获取的软件,仅用于业余学习和交流,若软件商有异议,作者将全力配合删除相关软件。

文章中可能有些素材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读者提醒,作者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更正


4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李幕白 2023-7-19 13:58
不错,学习学习。
回复 yangyyer 2023-8-4 09:24
楼主,请教一下,为啥我的开窗也是CB,但是我填cb提不出来,要填跟pin对应的金属层才能提出来
回复 娜维娅 2024-1-16 15:04
好东西
回复 冰点火龙 2024-4-20 20:42
yangyyer: 楼主,请教一下,为啥我的开窗也是CB,但是我填cb提不出来,要填跟pin对应的金属层才能提出来
你看看层级,就是Search Depth那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7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3

    粉丝
  • 4

    好友
  • 21

    获赞
  • 20

    评论
  • 57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08:03 , Processed in 0.02353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