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阿新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902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个人经验总结3

热度 11已有 3796 次阅读| 2020-8-8 15:24 |个人分类:个人学习笔记|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项目忙起来真是焦头烂额,趁周末再记录几点自己的感悟

  1. 具有循环工作状态的电路状态机要注意状态的清除归零。

    注意不要有第一遍循环对,第二遍因为起始状态不对,状态跳转和期望不一致的情况。

  2. 门控时钟的代码风格可以综合出门控时钟单元控制时钟,让芯片功耗降低。但有几个注意点:

    通常3bit以下的DFF没必要加门控单元,增大面积而且功耗减小十分有限;

    FPGA里没有门控时钟单元,因此FPGA原型验证的某些行为和仿真及实际IC是可能有区别的,需要注意。

  3. 涉及运算的设计及验证要注意进位和溢出问题

  4. 有符号数补码形式运算溢出问题:

    以双符号位变形补码运算时,正数符号位为“00”,负数符号位为“11”。

    若运算结果符号位为“01”,表明有正溢出,若符号位为“10”,则表明有负溢出。

    eg               十进制                          补码            [8:7]为符号位

                          127                   0_0111_1111

                          128                   0_1000_0000

                           -127                   1_1000_0001

                           -128                   1_1000_0000 

                           -130                   1_0111_1110

                           -120                   1_1000_1000

    5. ECO不要使用1'b1,1'b0,要用tie H/L cell。

     

    6. LVT cell比HVT的速度快,但是功耗大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MighTyzzzz 2020-8-21 11:0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5

    粉丝
  • 1

    好友
  • 9

    获赞
  • 25

    评论
  • 629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5-1 05:47 , Processed in 0.01880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