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车载导航定位模块介绍,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怎么选择? ...

已有 935 次阅读| 2021-11-12 16:09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GPS模块, 北斗模块, RTK模块, 定位模块, 车载导航模块

车载导航就是借助嵌入式GNSS模块,接收、解调卫星的广播C/A码信号。通过运算与每个卫星的伪距离,采用距离交会法得出接收机的经度、纬度、高度和时间修正量这四个参数。GPS模块、北斗模块通过串行通信口不断输出NMEA格式的定位信息及辅助信息,供接收者选择应用。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怎么选,先来了解一下GNSS模块的分类,再来带您了解怎么确定型号。

车载导航定位模块介绍,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怎么选择?


SKYLAB的GNSS模块根据支持卫星信号的频段,分为单频GPS定位模块、单频北斗定位模块和单频北斗多模定位模块、双频北斗多模定位模块;根据定位精度的不同分为标准高精度GNSS定位模块和RTK高精度GNSS定位模块;根据使用方式的不同分为嵌入式内置型GNSS定位模块和外置型天线一体化GNSS G-mouse成品;根据模块性能的不同分为标准高精度GNSS定位模块,RTK高精度GNSS定位模块,弱信号GNSS+INS惯性组合导航模块和L1+L5双频定位模块等。

车载导航定位模块介绍,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怎么选择?


标准高精度定位导航:从移动互联到物联网,位置是一个基础的不可或缺的信息,汽车行驶在路上,需要实时判断自己的位置,并利用内置的标准高精度GNSS定位模块获取的位置信息,配合电子地图来实现导航,它能方便且准确地告诉驾驶者去往目的地的最短或者最快路径。SKYLAB研发推出的标准高精度定位模块(单频GPS,单频BDS,单频北斗多模、双频北斗多模、天线一体化模块、G-mouse),可以为车载和便携式手持等定位终端产品的制造提供了高灵敏度、高精度、低成本的定位、导航等解决方案,能满足专业定位的严格要求与个人消费需要。

车载导航定位模块介绍,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怎么选择?


RTK高精度定位导航:随着新基建热潮的到来,借助5G+新基建的东风,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等技术正在逐步完善,对智能驾驶汽车来说,车道很窄,和路边的障碍物之间的距离也较短。这意味着,汽车对定位精度的要求是10到30厘米。SKYLAB研发推出的RTK高精度定位模块,内置RTK算法,同时支持BDS、GPS双卫星定位系统,配合全国北斗增强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可以达到实时厘米级定位精度,满足智能驾驶汽车的高精度定位需求。

车载导航定位模块介绍,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怎么选择?


弱信号惯性组合导航:汽车行驶在路上,视野可能会受到周边的树木、同行的卡车、城市楼群的遮挡,卫星导航系统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例如树木楼房等,造成多路径效应,使得定位结果精度降低甚至丢失,尤其是在隧道或者室内环境中,卫星导航系统基本无法使用。SKYLAB弱信号惯性组合导航模块提供实时高精度的车辆定位、测速和测姿信息,在GNSS系统的信号精度降低甚至丢失卫星信号时,不借助里程计信息,利用纯惯性导航技术,也可在较长时间内单独对汽车载体进行高精度定位、测速和测姿,解决弱信号环境下车辆定位漂移或无法接收卫星信号的问题。

车载导航定位模块介绍,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怎么选择?


米级L1+L5双频GNSS定位模块:单频定位模块的定位精度为2-3米,不能够满足1米左右的车载导航定位精度需求。L1+L5双频定位模块SKG122S/SKG122Y是SKYLAB新推出的工业级标准、高性能双频定位导航模块,能同时跟踪卫星数达40颗,支持多系统联合定位和单系统独立定位,两款模块均支持天线检测,其强抗干扰性,抗多径效应的特性使定位更快,精度更高,产品性能更可靠。其中SKG122S支持GPS(L1+L5)+BDS(B1I+B2A)+GLONASS(L1)+QZSS(L1+L5)+GALILEO(E1+E5)频段,支持北斗三号卫星定位;支持A-GPS,同时跟踪卫星数量高达40颗,且支持单北斗三号(上电默认进入北斗三号,不搜索北斗二号卫星,有效缩短搜星时长),具有强抗干扰性和抗多径效应,双频多模的模块特性使SKG122S定位更快,精度更高,产品性能更可靠。双频定位模块的跟踪灵敏度为-162dBm,捕获灵敏度为-148dBm,1Hz~5Hz的数据更新频率,供电电压为3.3V,达到-40℃~85℃的工业级温度范围,默认波特率115200bps,最高可设置为460800bps。

上述定位模块均可用于车载导航,高精度卫星定位导航模块的选择则需要根据定位精度需求来确定:1米左右定位精度则选择米级L1+L5双频GNSS定位模块,厘米级定位精度RTK高精度定位导航。

车载导航定位模块介绍,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怎么选择?


上文提到的标准高精度GNSS定位模块,RTK高精度GNSS定位模块,弱信号GNSS+INS惯性组合导航模块和L1+L5双频定位模块均已批量供货,支持样品测试,更多高精度车载GNSS定位导航模块参数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www.skylab.com.cn)或阿里店铺。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3:08 , Processed in 0.01397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