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_traveller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5001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perl learing day 2 ---- in and out

已有 867 次阅读| 2012-11-5 14:42

1 读取标准输入:

  $line = <STDIN>;

  标准输出:print "hello, there!"

  say输出: 和print差不多,但是在每行输出的结尾自动加上换行符。

  printf :可以格式化输出

2 钻石操作符输入以及调用参数:

钻石操作符:<> 如果不提供任何调用参数,它代表标准输入流:

while (<>) {

  chomp; 

  print "It was $_ that I saw!\n" ; }

注:钻石操作符是用来读取所有输入的,如果想读取下一行输入,则输入内容可在$_ 中找到(?)

调用参数:

@ARGV 就是一个数组,<>会先查看数组@ARGV来决定改用那些文件名,如果找到的是空列表,才会改用标准的输入流。

3 文件句柄

文件句柄(filehandle) 就是程序里代表perl 进程与外界之间的I/O联系的名字。

6个特殊文件句柄是perl 保留的:

STDIN,STDOUT,STDEER,DATA, ARGV, ARGVOUT

open CONFIG, "dino" ;

open CONFIG, "<dino" ;

close CONFIG;

4 die && warn:

die :可以自定义严重错误的信息。

warn :输出警告信息,但是不会终止程序。

example:

if ( ! open LOG, ">>logfile") {

 die "Cannot create logfile: $!";

}

$! :可读的系统出错的信息。

当系统拒绝我们的请求时,$!会给我们一个理由。

  文字的东西看的不少了,还没有做什么练习,明天先把前几章的练习统统做一遍.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23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22:22 , Processed in 0.024976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