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w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dacong99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三个女婿拜年的故事

已有 1884 次阅读| 2010-2-21 14:57

==三个女婿拜年的故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和一个传说的故事的融合版。不管你信不信,我信。它一定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如果不是你和我,恐怕就是他了。听朋友讲了拜年的故事,不 由得想起王叔这一家子。三个女儿,都出嫁了。呵呵,我都认识,个个聪明能干,美丽大方。俺后悔没有赶上好的年代。在她们出落得如出水芙蓉,待字闺中时,俺 还是个小屁孩,主要的精力还放在搞钱买糖上面。等到明白生活中还有比棒棒糖更有意义的东西时,一切都晚了。历史是没法修改的,于是我认识了她们家二姑爷。
    年过完了,只剩下元宵节。聊胜于无吧。二姑爷找到我。两杯酒下,讲了一个拜年的故事。那个委屈啊,还得从三年前说起。三年前,最小的女儿出嫁了,老丈人完 成了人生最后一件大事,丈母娘修完了女人一生的功德。终于松口气了,不过生活还得继续。逢年过节,该送的得送,该拿的得拿。话说这天过年,老二一家气氛不 同寻常。二姑爷嚷嚷,“去年老大给的就是假茅台,他自己说的。老三还没结婚呢,送的那瓶XO,我就觉得哪儿不对劲”。二姐不高兴了,“老大是科长,也会送 假的?老三家里生意那么大,会在意一瓶XO?你不想送就算了,我给妈说说咱们没钱”。老二咪着眼看着我,“你知道为什么老大这么说吗?我找他借钱了!他一 通哭穷,连给爸妈送假酒就说了。还说老三那个也是假的,他一闻就知道了。我送了满满一篮子水果,几天都给他们吃了。你知道年夜上我吃的什么?鸡头!丈母娘 说老三是新客,一个鸡腿。然后是老二一年当老师辛苦,鸡头。给鸡翻个身,说还有一个鸡腿啊,老大你吃了吧。好像她刚刚发现那个鸡长两条腿似的!洗碗让俺老 婆去,当然就是让俺去了。谁都知道俺在家的职业是洗碗的。”
    “第二年,我也买了一瓶茅台。别这个表情,假的!你猜怎么样。人家改了。不送酒了。送什么脑黄金,送什么法国护肤品。你知道老丈人两口子抠门的很,他们每年把收来的礼品,好的都转出去了。我送瓶假的,也不会害了他们。结果你知道怎样?”
    “怎样?”
    “就是他们把我的酒留下了!听我老婆时候说,妈妈觉得有点不放心。说老二就一老师,送瓶茅台会不会是假的。我们在送给厂长书记他们不会砸了吧。丈母娘当机 立断,留下!老丈人选了一个黄道节日开了。喝了几口,说这茅台和高粱酒一个味道!丈母娘没有说什么,把我老婆一顿教训。说还好是高粱酒,要是象山西假酒, 岂不是要你爸的命吗?老婆回来一个月没有跟我说话!”
     “今年好了。我买了一瓶真的茅台。送了。去了一看,老大老三什么都没有送。一打听,原来是丈母娘打电话了,说不要送。说他们厂领导换届了。新领导想送都送不进去了!嘿嘿,丈母娘挺抱歉的给我说,忘了给我打电话了”。
     “不送了,就喝了。老丈人感慨的说好酒就是不一样啊!可惜这几年好酒都送领导了。结果领导好像也没有记起咱们什么!呵呵,我看老大老三那脸啊,都红到脖子根了!”
    “二哥,喝!”“兄弟,过年快乐!,嘿嘿...”
    于是,酒下肚了。二锅头,真的!牛栏山的,9快钱一瓶。于是故事完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巧合,概不负责。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jt2010 2010-2-23 07:56
★发表职称论文 投稿邮箱: hljkjxx@yahoo.com.cn ★《###科技信息》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具有双刊号的正式期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国际标准大16开本精美印刷。内设文化教育、改革与探讨、信息科学、建筑工程、经济论坛、农林天 地、图书馆纵横、医药与保健等相关栏目及内容。 ★本刊论文格式要求: 1、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所在省市、单位邮政编码不可缺少 2、摘要 必须要有,字数要在几十至二三百之间,且不能出现“本文”字样 3、关键词 必须要有,且在3-8个之间,关键词之间要用分号间隔 4、参考文献说明一律放在文末,采用顺序编码制。外文参考文献按照国际通行的著录格式标注 5、省(部)级以上立项的课题(项目),注明项目名称与编号 ★投稿邮箱: hljkjxx@yahoo.com.cn QQ: 316573695 电话: 0451-82412769 ★注:来稿以3000字左右为宜,投稿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如1周内未接到任何通知,请电话查询:0451- 82412769 欢迎来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36

    粉丝
  • 17

    好友
  • 145

    获赞
  • 192

    评论
  • 1138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07:03 , Processed in 0.01406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