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w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dacong99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Sora能否实现AGI?之我见,立此为据。

热度 20已有 1522 次阅读| 2024-2-21 08:19 |系统分类:人工智能

Sora爆红。

一种观点认为它会带来AGI,1~3年之内AGI实现。(比如红衣教主)

一种观点认为它和AGI无关,它不能理解物理世界。(比如,Lecun,傅先生)

我的观点是(其实一直都是):


一维注意力机制,能生成“语言”。

二维注意力机制,能生成“图像”。

然后三维( + 时间维度),能生成“视频” 。

然后 +(其他知识,Agent)→  限定场景下的强化学习 → “限定场景下机器人服务”

大模型的能力到此,到天花板了。


所以,Sora可能最终是可以理解物理规律,并带来难以想象的能力。在视频上,会出现故事到电影的能力。

Sora能够实现对现实世界的模拟。这一点,我认同红衣教主的观点,而那个搜狗傅先生的观点,认为这和AGI无关,是操作像素,sora并不理解操作的东西,我不认同。

Sora会向AGI再走一大步,但到AGI的最后一大步它迈不过去。

因为:还是存在价值体系是通过奖励函数外加的,或者通过人类反馈来后加的,而不是让机器产生“自我意识”,然后在训练中形成“和知识融为一体的自我价值体系”,所以它不有主动性,依然是一个“机器”,而不是一个“人”。


我们的方案,才是实现AGI最后一步的正道。立此为据。










4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zt_ic222 2024-2-22 14:24
听唔明啊
回复 黄焖鸡 2024-2-23 14:46
你说的“我们的方案”是什么?
回复 Xunuoo 2024-2-23 14:50
同问,楼主说的“我们的方案”指的是什么
回复 zhujb1999 2024-3-11 06:25
物理是最简单的,理解人的意思才是最大的可怕的地方。物理这东西都是细节,可以给别人开发。我们想的都是赚钱,别人想的是本质,所以 不一样的,硅基生命的诞生
回复 bellona 2024-3-12 15:40
一个模型针对一个限定场景,多个模型基本上就覆盖通用AI了吧
回复 我要成为架构师 2024-4-3 14:26
我不认同。我倒是认同傅先生的观点,机器无法认识物理规律(本质是对像素的操作,甚至现在都没有触觉听觉嗅觉的拟,只有画面上的物理)。
我为什么不认为机器可以认识物理,首先请搞明白物理是什么? 请问这个世界上有人类自身真的搞明白物理是什么了吗? 我们现在所以运用的科技的一切不过是对物理现象的运用,根本没有知道到底为何会这么发生。正负为何一定相吸,量子为何为何会纠缠?引力为什么会存在。我们根本不知道。而我们现在在却把这一切当成是物理似乎把这一切当成了真理。暂且我们把这些当成物理,我们让机器训练后能够产生相似的物理相应,但它绝不会产生超出人类认知的思维范围外的东西。然而真正的物理却是在一步一步的打破人类的认知界限,以前认为宗教能解决人们的问题,然后是宏观物理学,现在又有量子物理物理学,以后谁知道还有什么? 本质上来说我们所知道的物理或许就只是冰山一角罢了。就像你给机器一些经典物理学的参数和模型还有视频,请问它如何模拟出量子物理学的东西?我觉得:人类是大自然的产物,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而我们能感受道的也只是一部分物理,你说蝙蝠能使用超声波,它认为的物理会不会和我们人类不一样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36

    粉丝
  • 17

    好友
  • 145

    获赞
  • 192

    评论
  • 1138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16:41 , Processed in 0.02084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