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56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Spartan-6触发器控制信号的扇出数量统计方式

热度 1已有 1093 次阅读| 2021-8-15 21:07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Xilinx, FPGA, Spartan-6, 扇出

本文摘自公司内部培训文件,对网页版阅读效果不满意的同学可下载:

Spartan-6触发器控制信号的扇出数量统计方式.pdf

        Spartan-6的一个Slice中包含8个触发器(FFs),每个触发器包括两个控制信号:CESR(只能用作ResetSet之一),但这8个触发器共用控制信号输入端口,这一特性限制控制信号不同的触发器在布局(Map)时,不能优化入同一Slice,正是基于此,Xilinx推荐对于低扇出的触发器控制信号在代码编写时尽量吸收进触发器D输入端之前的LUT中,并在XST的综合属性选项中提供配置项,让XST综合时自动将低扇出的控制信号吸收进触发器D输入端之前的LUT中,如下图:

image.png

        但是,对于设计中大量使用的门控型总线数据,即满足某种条件时寄存一组总线数据,采用FDE的设计方式更有利于控制CE信号的扇出数量,基于此思路,特别试验,代码如下,其中DBUF_DOUTCFGR_BUF即为32-bits的总线型数据:

image.png

  布局后,查看XSTMap Report中的Control Sets章节,如下图:

image.png

  可以看到,CFGR_BUF[31:0]这组总线数据采用8Slices实现,每个Slice使用4FFs,符合设计预期。

  查看PAR后的Static Timing报告,可以看到,Static Timing报告中对CFGR_BUF_CE信号的扇出数量统计为9,即每个SliceCE输入端口统计为一个信号扇出,符合设计预期,如下图:

image.png

  综合Xilinx用户手册介绍的原理和实际试验结果,可以得出如下结论:XST在对Spartan-6布局布线时一个SliceSRCE输入端口统计为一个信号扇出负载。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fengbohan1 2021-11-26 19:10
大佬,我有两个地方不太懂。希望能解答一下
1,”推荐对于低扇出的触发器控制信号在代码编写时尽量吸收进触发器D输入端之前的LUT中“这句话可以理解成尽量让低扇出的触发器控制信号一样吗?
2,''CFGR_BUF[31:0]这组总线数据采用8个Slices实现'',“每个Slice的CE输入端口统计为一个信号扇出。”根据这两句话,CFGR_BUF_CE信号的扇出不应该是8吗为什么会是9呢?
回复 innovation 2021-11-26 19:48
fengbohan1: 大佬,我有两个地方不太懂。希望能解答一下
1,”推荐对于低扇出的触发器控制信号在代码编写时尽量吸收进触发器D输入端之前的LUT中“这句话可以理解成尽量让低扇 ...
问题1:“这句话可以理解成尽量让低扇出的触发器控制信号一样吗?”
我不太赞同这样理解。低扇出的触发器控制信号通常来自于我们设计的原始逻辑需求。就是某个信号只能用作非常少的触发器的控制信号,将其用作其它触发器的控制信号将违背我们的逻辑需求。所以,如果以控制信号本身为出发点,强行提高它的扇出数量,通常会改变我们原始的逻辑关系。
问题2: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ISE软件对某个信号的扇出数统计时,将这个信号本身的触发器也算作了一个扇出。后面再接8个slice,加上信号自身的1个,就是9个。
回复 fengbohan1 2021-11-26 20:21
innovation: 问题1:“这句话可以理解成尽量让低扇出的触发器控制信号一样吗?”
我不太赞同这样理解。低扇出的触发器控制信号通常来自于我们设计的原始逻辑需求。就是某个信 ...
谢谢解答!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6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3

    评论
  • 324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5-1 06:09 , Processed in 0.02905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