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ya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6419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全球IC设计厂商最新排名:中国大陆厂商进前十!

已有 396 次阅读| 2023-4-27 13:19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前十大IC设计厂商营收排名。(注:这里指纯fabless IC设计厂商,因此IDM厂商,如:英特尔、德州仪器、ST、英飞凌不参与此排名)

TrendForce认为 2022年第四季全球前十大IC设计业者营收跌幅扩大至近10%,今年第一季将续跌。消费市场清冷及客户库存修正是影响第四季大部分IC设计业者营收下降的原因。

Top10排名如下:


高通(Qualcomm)智能手机与IoT两大产品业务营收分别环比减少22.6%及16.2%,导致第四季营收缩减至78.9亿美元,环比下跌20.3%,总营收排行仍位居第一。

博通(Broadcom)位居第二,营收环比增长2.4%,约71.0亿美元。

英伟达(NVIDIA)第四季营收达59.3亿美元,环比减少2.7%。

AMD营收环比增长0.6%,受惠于数据中心客户EPYC平台,以及收购赛灵思(Xilinx)带动FPGA、DPU等业务,整体营收达56.0亿美元。

联发科(MediaTek)主要业务倚重智能手机,因此冲击营收的力道最大,第四季营收仅34.5亿美元,环比减少高达26.2%。

美满电子(Marvell)第四季营收14.6亿美元,环比减少4.8%。以储存服务器应用领域的营收下滑最多,

联咏(Novatek)挤下瑞昱(Realtek)至第七名。第四季营收达7.15亿美元,环比增长11.2%,为第四季成长最多的业者。

瑞昱因PC与笔电需求疲弱、以太网络订单流失,第四季营收缩减至6.9亿美元,环比减少近三成。

排名第9位的是思睿逻辑(Cirrus Logic),苹果作为思睿逻辑的大客户,贡献八成营收,思睿逻辑营收环比增长9.3%,达5.9亿美元。

位居第十的是中国大陆厂商韦尔半导体,受惠于部分Android阵营新机备货需求,营收环比增长2.7%,约5.3亿美元。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0

    关注
  • 8

    粉丝
  • 4

    好友
  • 29

    获赞
  • 12

    评论
  • 13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15:49 , Processed in 0.02446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