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ut_wolf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analog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delta-sigma ADC的一些书籍

热度 47已有 2862 次阅读| 2023-5-28 17:45 |个人分类:sdm-adc|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delta, sigma, ADC, 书籍, 推荐

    我从2019年开始接触sdm adc,刚开始做audio,后来做transceiver。在做收发机之后我系统学习了sdm的理论,介绍一些书给想要深入研究sdm adc的朋友。

    第一本:《Understanding Delta-Sigma Data Converters, 2nd edition[2017]》,我是以这本为主干进行学习的,这个书的一个作者RICHARD SCHREIER就是delsig这套工具的开发者,通过这本书,在了解一些工程问题的同时,能很方便的利用delsig工具进行ntf综合,直至做完DT-CT转换(CT的sdm需要从DT开始)和scaling。 这本书的第一作者是印度的SHANTHI PAVAN,我看过他讲的课,很细。


    第二本:《Understanding Delta-Sigma Data Converters, 1st edition [2005]》这本书主要对照第二版阅读,里面有一些关于delsig的工具使用举例,在第二版被简化了。


    第三本:《Sigma-Delta Converters. Practical Design Guide by José M. de la Rosa (2013)》这个书我粗略读过,里面有一些实际设计问题,它也有自己的一套工具,但是我用着特别不方便,还是schreier的工具好用些。


    第四本:《Delta-Sigma Data Converters Theory, Design, and  Simulation_[S R.Norsworthy][Wiley][1997]》这本书也是schreier他们出的,虽然比较老,里面有些很基础的问题说的详细,比如启动问题。我发现越老的书,在写基本理论问题时越详细,新书往往会简单处理。


    第五本 《Data Converters by Franco Maloberti》这本书是ADC通用工具书,里面有一些基本观念,适合初学入门。


    第六本 《Continuous-Time Sigma-Delta Modulation For AD Conversion In Radio Receivers》这本书跟收发机结合,讲了一些带内,带外信号处理。

下面是百度云上的下载链接: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wOfq3aC2tufmRCXM_ub_nw 提取码: sdmx 

3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3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cyic 2023-6-27 17:48
非常感谢
回复 tongyan 2023-7-17 17:59
感谢
回复 dafeidafei 2023-12-11 13:46
谢谢
回复 saltyfish 2023-12-12 16:54
非常感谢!!
回复 lyphhxx 2023-12-22 10:41
非常感谢
回复 Chiptech 2024-1-3 11:33
非常感谢
回复 hrzhou1212 2024-1-25 20:21
感谢感谢
回复 放糖哦哦哦 2024-2-5 22:03
谢谢分享!
回复 ZixunWang 2024-3-17 01:17
太厉害了感谢
回复 革凡天问 2024-4-23 14:43
感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5

    月排名
  • 2

    总排名
  • 34

    关注
  • 301

    粉丝
  • 98

    好友
  • 724

    获赞
  • 173

    评论
  • 17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05:14 , Processed in 0.01789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