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zhuli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jiazhuliang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芯片开盖,飞来的祸

热度 1已有 4951 次阅读| 2012-11-15 15:55

   由于wellstong在宁波xx公司上班,在芯片去盖实验过程中,不小心烧杯滑落,装有高温浓硫酸撒落在手上,那感觉真是不好受,正常的手如果被开水烫伤,那也得起水泡,那被高温浓硫酸那就更不一样了。人的本能反应自然的跳起舞来了,人被烧急啦,什么以前中学学过的化学知识全部都忘记啦,如找块麻布把浓硫酸擦掉,然后找一类比方说弱碱性方面的液体冲洗,酸碱中和吗。当时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高温的浓硫酸芯片的塑料壳丢进去都会溶解,更何况人的细皮能肉,不过超过几秒钟就可腐蚀到骨头上去,在当时万分紧急的情况下,我打开了水龙头,用水冲洗,由于自来水的冲洗可以瞬间给灼伤的皮肤减温。

    大概是凉水的作用,是我慢慢的清醒了许多,想起了中学法学老师说的,水不能加到浓硫酸中去,浓硫酸汲水会引起爆炸的,于是又把水龙头关掉,停掉水,大概是酸性液体继续往下渗透,又是痛得不得了,所以又用水冲,感觉好像好些,就这样反复无常的折腾好几回,很快就看见被浓硫酸烧伤的区域慢慢的变白了。

   后来被同事发现了,一会儿大伙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在同事的陪同下去了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手火辣火辣的,就像把手放到辣椒酱泡、也像有人把烧红的铁块放在手上,但是又挪不开,其痛无与伦比。幸好发现都士车有一个空调口,把手放在风口上,那感觉就好多了,很快就到了医院。

  到了烧伤科,医生见啦,基本上问了下情况,如什么时候烧伤的,我就告诉他医生大概是半个小时前,浓硫酸的浓度有多高,我说有98%的浓硫酸,塑料放进也能融掉的那种,而且是高温的,

医生后来又问:"你有没有冲水",我说冲了5 、6钟,"那你继续冲一个小时的水“医生又说:" 幸好你冲水及时,要不然你的手就得做植皮手续了,你的手痛的话就好,如果不痛那就麻烦大了,痛说明还在皮肤表面受伤,神经是好的,如果不痛那么是皮下神经都被烧死啦,那得动手续“。就这样就在医院住了半个月,伤口好了,新皮慢慢的长出来了。

   总结; 如果不小心被浓硫酸烧伤,没有好的条件,最后立马冲水。也是最好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因为流动的水带走热量也稀释硫酸。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ynker 2022-8-8 12:05
乖乖,太危险了,这个是工伤。规范操作是不是要带手套和护目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

    粉丝
  • 0

    好友
  • 5

    获赞
  • 12

    评论
  • 235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13:07 , Processed in 0.02233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