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0930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069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LDO-阅读笔记[0.2]

已有 533 次阅读| 2021-11-25 21:16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LDO

低电流工作类比积体电路-Low Operating Current Ananlog Integrated Circuits xyx

Chapter2

   2.1 LDO基本构成:参考源、误差放大器、反馈网络、调整管(pass element);过流或者过热保护电路(前者保护LDO应付异常负载,后者在特定情况下关断LDO)
    2.2 LDO基本指标

        2.2.1 Dropout Voltage

            最重要的指标:输出电压依旧在调制范围内,输入电压与输出电压差的最小值。以PMOS为例,当PMOS调整管尺寸以及误差放大器的结构固定了,dropout voltage也固定了,后者可以通过调整管的I-V特性曲线和负载曲线确定。

            Dropout Voltage同样可以视为dropout mode下调整管导通阻抗与输出电流的乘积。
            测量方式多种,其中一种为,当Vin-Vout=0.5V,取输出电压比这个Vout小0.1V时的数据,计算Vin-Vout=Dropout Voltage。
        2.2.2 Gound Current(先跳过)

            根据2.2.4的描述,ground current应该理解为静态电流,即负载不抽取电流的情况下,LDO本身的工作电流。

        2.2.3 Category of LDOs(随便看)

            分类主要根据调整管,器件类型分为mos和bipolar,具体分类有n-type(npn)以及p-type(pnp)
        2.2.4 Effeciency

            效率:输出功率与输入功率的比值。
            考虑到负载不抽取电流(视为不工作的情况)时,LDO需要正常工作以获得最快的响应,因此静态电流的大小就决定了电池可以维持待机状态的时间长短(功耗).

        2.2.5 Load Regualtion

            负载调整率:单位输出电流变化时,输出电压变化量与输出电流变化量的比值。(在commercial项目中,通常为%mA@input voltage)
            该指标可以通过转化输出电流以及输出电压,以输出电阻的分压以及LDO的开环跨导表示。

        2.2.6 Line Regual




点赞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4

    关注
  • 5

    粉丝
  • 6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44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7:25 , Processed in 0.02329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