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315174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carlliu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Custom Compiler 操作技巧分享

热度 15已有 2175 次阅读| 2023-5-16 21:01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版图设计中很多情况都是TOP down设计加bottom up设计相结合,在初期做floorplan时,我们关心模块的大小,信号流走向,Bump或PAD所在位置,然后来确定每个模块所摆放位置。各模块大小可以根据参考版图或已有电路大概评估,Bump 或PAD布局要看封装电源域分布等确定。信号流有没有好的方式来查看呢?可能designer会给个大概的走向。我们来看看借助CC里的 Route功能是不是能更有效的来做信号流的连线。

1.topology Routing是一种pin-pin的route guidance方式,可以自动生成规整的拓扑连线,也可以手动来产生或着调整这些拓扑连线。我们可以对每一段走线来定义使用的走线层次宽度,同时还可以根据EM和Resistance的约束来自动调整走线的宽度。重要的一点这些走线信息可以保存到当前design中或者导出到文本。这些拓扑走线可以随着pin的位置自动调整。这点跟普通飞线有很大区别。

屏幕截图 2023-05-07 145225.png

屏幕截图 2023-05-07 145130.png

可见信号流比较清晰,floorplan阶段可以通过这样的拓扑连线调整每个模块内部出pin放下,关键信号宽度,是否sheilding.

GIF1.gif

2.半自动交互式Route。p2p模式 可以选择两点来完成自动连线,或中间规定好走向。Ftc模块可以根据鼠标走向来完成route。每个都对应非常丰富的option供选择,这里不一一演示。

         

GIF2.gif

3.最常用的create path,cc里也有非常丰富的功能,比如下图演示对一组bus调整,可以直接调整bus的space,有fin-in/out 或Ladder,compact 等。


GIF4.gif

3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一叶知春 2023-5-16 23:03
学习下
回复 rfid_sh 2023-5-18 08:37
谢谢大神分享!~~~请问大神:有没有compiler的学习文档,我们SRAM IP在用compiler编译。谢谢了!
回复 489315174 2023-6-21 15:55
rfid_sh: 谢谢大神分享!~~~请问大神:有没有compiler的学习文档,我们SRAM IP在用compiler编译。谢谢了!
synopsys网站上有各种功能的短视频
回复 489315174 2023-6-21 15:55
rfid_sh: 谢谢大神分享!~~~请问大神:有没有compiler的学习文档,我们SRAM IP在用compiler编译。谢谢了!
synopsys网站上有各种功能的短视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8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4

    关注
  • 111

    粉丝
  • 57

    好友
  • 116

    获赞
  • 49

    评论
  • 110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6 11:20 , Processed in 0.02095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