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仙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3098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定帧处理

已有 1942 次阅读| 2016-12-26 15:09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一、定帧监控

    

1、dLOF: 定帧进程在OOF状态3ms, 生成dLOF告警。

    为了避免出现断断续续的OOF,当进入IF状态3ms之后才能将OOF的计数器清零。同时,将dLOF清零。

2、dLOM:复帧定位进程在OOM状态下持续3ms,上报dLOM告警。

当进入IM状态后,需要立即dLOM清除。

3、dLOFLOM:定帧和复帧进程在OOF状态3ms之后,上报dLOFLOM告警。

    为了避免出现断断续续的OOF,当进入IF状态3ms之后才能将OOF的计数器清零。同时,将dLOF清零。



二、定帧进程

1、OTU定帧

    通过在数据中检索OA1、OA2字节对OTU进行定帧该进程有两个状态OOF、IF

OOF状态下,检索OA1和OA2,如果找到帧头并且持续了一个帧周期,那么进入IF状态。

IF状态下,必须得一直在期望的位置检索帧头,如果连续5帧没有在期望的位置检索到帧头,那么就得进入OOF状态。

在OOF状态下,必须保持帧头。


2、OTU复帧检测

需要对OTU帧中first instance的MFAS字节进行检索。 该进程有两个状态OOM和IM。

IM状态下,如果连续5帧接收到的MFAS与期望的值不匹配,需要进入OOM状态。

OOM状态下,如果连续2帧的MFAS是连续的,那么就得进入IM状态,复帧计数器必须设置成新的值.

OOM状态下,必须保持复帧的起始。


3、OTUC或扩展ODUj帧和复帧的定帧

OTUC或扩展ODUj帧和复帧的定帧需要通过检索FAS和MFAS的连续性来实现。

该进程有两种状态,OOF和IF。

在OOF状态下,需要检索整个OA1和OA2序列。如果在某帧检索到OA1序列,并在下一帧期望位置得到了确认,而且这两帧MFAS连续,那么就进入IF状态。

在IF状态下,必须连续在帧头位置检测FAS和MFAS信号,如果连续的5帧没有在期望位置找到帧头,或者连续5帧MFAS与期望值不匹配,那么需要进入OOF状态。

在OOF状态下,帧头和复帧起始位置必须保持。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1

    评论
  • 535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21:10 , Processed in 0.01481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