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兵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9496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RC抽取工艺文件(三)Layer map错误

已有 832 次阅读| 2022-5-9 16:09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qrclayermap的作用是把Innovus里的层和qrcTechFile里的层对应起来。


Innovus的层信息来自LEF或OA tech library,其使用字符串MET1, VIA1等代表层 。qrcTechFile里也使用字符串代表层,但和Innovus的字符串不同,需要用这个qrclayermap把两者对应起来。


在后端实践中发现log中有如下告警,layermap的层次名字不对!开始定位。

可见,检查EDA工具的log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


如何找对正确的Layermap关系呢?介绍几种方法:



方法1:Techgen 


innovus 7> Techgen -techinfo  ../PDK/qrcTechFile

图片

 



方法2:extractRC

跑完route后,再跑一下extraction、timeDesign。

这时不需要signoff 精度的parasitics,-effortLevel high就可以了。

  • image.png

C

extractRC结束后,Innovus会在当前工作目录下生成一个extLogDir,在里面生成了innovus自动生成的layer map。


INFO (EXTIQRC-105) : Starting design extraction....

打开:extLogDir/IQuantus_06-May-2022_14:50:21_259818_3ioJJS/extr.DIGITAL_TOP.layermap.log

图片

左边这列是Innovus 的层,右边是qrcTechFile的层。


注意:

以前常用的flow是从Innovus导出GDS或DEF,在命令行跑Quantus QRC生成SPEF。现在可直接在Innovus调用Quantus QRC生成signoff质量的SPEF。

image.png

但是-effortLevel signoff 是必须的,否则Innovus会用自带的IQuantus或 TQuantus extraction engine,生成的SPEF精度会差些,因为我们需要用的是Quantus QRC,而不是IQuantus、TQuantus。



方法3:查看qrctechfile


qrcTechFile默认打开是乱码,采用如下命令即可查看:

图片


xxd是linux的一个命令,vim可以通过”!”来调用外部命令,其功能就是进行十六进制的dump或者反之。


图片




方法4:查看PDK的layer_setup


图片



当然还有其他方法,比如参考starRC的map文件等等,欢迎补充,另外,通常我们直接运行命令执行RC提取:


qrc -64 -cmd  qrc.tcl  MCU.def


我们也可以启动GUI:


qrcui &


% qrcui [ -help | -h | -H ]

[-V | -v]         displays the Quantus version

[-nograph]    starts the standalone Quantus UI in non-graphical mode

[-nocdsinit]

[-replay filename]

[-log filename]


图片


RISC-V E203设计之旅(二)

RISC-V E203设计之旅(一)

RC抽取工艺文件(一)

RC抽取工艺文件(二)

DFT设计实战(一)

DFT设计实战(二)

DFT设计实战(三)

DFT设计实战(四)

DFT设计实战(五)-ATPG

如何对ICG过约束:set_clock_gating_check

芯片ECO(一)

详解GDSII文件

详解SPEF文件

详解SPI协议

详解I2C协议

详解GearBox设计原理

详解set_clock_gating_style命令

【MCU】Cortex-M3 SoC的主栈指针

低功耗设计之Multi-Bit Cell

剖析数字后端site、track、pitch的概念

Verilog中,2'b1x和2’b0x造成的仿真器、综合器的mismatch!

【剖析】傅里叶变换、拉普拉斯变换、Z变换

【剖析】傅里叶变换、拉普拉斯变换、Z变换(二)

芯片设计之CDC异步电路(五)

芯片设计之CDC异步电路(四)

芯片设计之CDC异步电路(三)

芯片设计之CDC异步电路(二)

芯片设计之CDC异步电路(一)

OCV分析计算

低功耗设计之Power Switch Cell

深度剖析“异步复位、同步撤离”

芯片后仿(二)

时钟切换clk_switch

8B/10B、64B/66B编解码(一)

8B/10B、64B/66B编解码(二)

剖析FPGA怎么实现“超前进位加法器”(一)

剖析FPGA怎么实现“超前进位加法器”(二)

FPGA原型验证-时钟门控的替换

行波进位/超前进位加法器详解

AES加密算法(一)

Cadence Voltus-功耗分析&IR-drop(一)

Cadence Voltus-功耗分析&IR-Drop(二)

Cadence Voltus-功耗分析&IR-drop(三)

Cadence Voltus-功耗分析&IR-drop(四)


欢迎加入CIS、MCU技术交流群,先加我微信,我拉你进群!

图片


谢阅读,别走!点赞、关注、转发后再走吧


图片

收录于合集 #CIS+ISP 43下一篇RISC-V E203设计之旅(二)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8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264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6 16:44 , Processed in 0.01960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