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liu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486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jitter的定义

热度 1已有 1731 次阅读| 2013-4-2 16:52

什么是抖动率(Jitter)
时钟抖动率(Jitter)定义为在时间上不同于理想位置的信号有效转换瞬间的变化范围 抖动率是存在于信号周期、频率、相位、占空比或其它时序特性的不稳定性。
 
Cycle-to-cycle Jitter
T1
第一个周期的
触发基准点
经过 'n' 个时间间隔的T1-T2
第二个周期的
触发基准点
T2
周期差抖动率(cycle-to-cycle jitter)是两个相邻周期的时间偏差
它总是小于周期抖动(period jitter)
精确测量周期差抖动必须运用时间间隔分析 (Timing Interval Analysis)驱动同步逻辑电路时(例如微处理器的系统),周期差抖动率非常重要。因为在这些应用中,前端大的周期差抖动率会使后端锁相环无法跟踪此高频抖动,可能造成锁定失败。
 
Long-term Jitter
T1
第一个周期的
触发基准点
Tn
经过 'n' 个时间间隔
长期抖动
长期抖动率(Long-Term Jitter)定义为一个时钟沿相对于基准周期时钟沿经过一段时间的延时之后,与其理想位置的偏离。
此测量可以捕获锁相环低频周期变化(缓慢的,频率很低的)长期抖动对图形、串行连接通讯系统、打印机和任何光栅扫描操作非常重要。
 
Period Jitter
周期(理想)
周期抖动
第一个周期的
触发基准点
经过'n' 个时间间隔
周期抖动率(Period Jitter)测量时钟输出传输偏离其理想位置的最大偏离。
Period Jitter代表周期差抖动的上下边界。
周期抖动是有限的周期差抖动率和长期抖动率的复合。
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24

    粉丝
  • 8

    好友
  • 11

    获赞
  • 11

    评论
  • 851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15:05 , Processed in 0.02274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