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ling981825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fengling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黑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已有 2932 次阅读| 2006-8-27 19:39 |个人分类:编程

天气: 晴朗
心情: 高兴

第一节、网络安全术语解释
一、协议:
    网络是一个信息交换的场所,所有接入网络的计算机都可以通过彼此之间的物理连设备行信息交换,这种物理设备包括最常见的电缆、光缆、无线WAP和微波等,但是单纯拥有这些物理设备并不能实现信息的交换,这就好像人类的身体不能缺少大脑的支配一样,信息交换还要具备软件环境,这种“软件环境”是人类实现规定好的一些规则,被称作“协议”,有了协议,不同的电脑可以遵照相同的协议使用物理设备,并且不会造成相互之间的“不理解”。
    这种协议很类似于“摩尔斯电码”,简单的一点一横,经过排列可以有万般变化,但是假如没有“对照表”,谁也无法理解一分杂乱无章的电码所表述的内容是什么。电脑也是一样,它们通过各种预先规定的协议完成不同的使命,例如RFC1459协议可以实现IRC服务器与客户端电脑的通信。因此无论是黑客还是网络管理员,都必须通过学习协议达到了解网络运作机理的目的。
    每一个协议都是经过多年修改延续使用至今的,新产生的协议也大多是在基层协议基础上建立的,因而协议相对来说具有较高的安全机制,黑客很难发现协议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直接入手进行网络攻击。但是对于某些新型协议,因为出现时间短、考虑欠周到,也可能会因安全问题而被黑客利用。
    对于网络协议的讨论,更多人则认为:现今使用的基层协议在设计之初就存在安全隐患,因而无论网络进行什么样的改动,只要现今这种网络体系不进行根本变革,从根本上就无法杜绝网络黑客的出现。但是这种黑客机能已经超出了本书的范围,因而不在这里详细介绍。
二、服务器与客户端:
    最简单的网络服务形式是:若干台电脑做为客户端,使用一台电脑当作服务器,每一个客户端都具有向服务器提出请求的能力,而后由服务器应答并完成请求的动作,最后服务器会将执行结果返回给客户端电脑。这样的协议很多。例如我们平时接触的电子邮件服务器、网站服务器、聊天室服务器等都属于这种类型。另外还有一种连接方式,它不需要服务器的支持,而是直接将两个客户端电脑进行连接,也就是说每一台电脑都既是服务器、又是客户端,它们之间具有相同的功能,对等的完成连接和信息交换工作。例如DCC传输协议即属于此种类型。
    从此看出,客户端和服务器分别是各种协议中规定的请求申请电脑和应答电脑。作为一般的上网用户,都是操作着自己的电脑(客户端),别且向网络服务器发出常规请求完成诸如浏览网页、收发电子邮件等动作的,而对于黑客来说则是通过自己的电脑(客户端)对其他电脑(有可能是客户端,也有可能是服务器)进行攻击,以达到入侵、破坏、窃取信息的目的。
三、系统与系统环境:
    电脑要运作必须安装操作系统,如今流行的操作系统主要由UNIX、Linux、Mac、BSD、Windows2000、Windows95/98/Me、Windows NT等,这些操作系统各自独立运行,它们有自己的文件管理、内存管理、进程管理等机制,在网络上,这些不同的操作系统既可以作为服务器、也可以作为客户端被使用者操作,它们之间通过“协议”来完成信息的交换工作。
    不同的操作系统配合不同的应用程序就构成了系统环境,例如Linux系统配合Apache软件可以将电脑构设成一台网站服务器,其他使用客户端的电脑可以使用浏览器来获得网站服务器上供浏览者阅读的文本信息;再如Windows2000配合Ftpd软件可以将电脑构设成一台文件服务器,通过远程ftp登陆可以获得系统上的各种文件资源等。
四、IP地址和端口:
    我们上网,可能会同时浏览网页、收发电子邮件、进行语音聊天……如此多的网络服务项目,都是通过不同的协议完成的,然而网络如此之大,我们的电脑怎么能够找到服务项目所需要的电脑?如何在一台电脑上同时完成如此多的工作的呢?这里就要介绍到IP地址了。
    每一台上网的电脑都具有独一无二的IP地址,这个地址类似于生活中人们的家庭地址,通过网络路由器等多种物理设备(无需初级学习者理解),网络可以完成从一个电脑到另一个电脑之间的信息交换工作,因为他们的IP地址不同,所以不会出现找不到目标的混乱局面。但是黑客可以通过特殊的方法伪造自己电脑的IP地址,这样当服务器接受到黑客电脑(伪IP地址)的请求后,服务器会将应答信息传送到伪IP地址上,从而造成网络的混乱。当然,黑客也可以根据IP地址轻易的找到任何上网者或服务器,进而对他们进行攻击(想想现实中的入室抢劫),因而如今我们会看到很多关于《如何隐藏自己IP地址》的文章。
    接下来我解释一下上面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一台电脑上为什么能同时使用多种网络服务。这好像北京城有八个城门一样,不同的协议体现在不同的网络服务上,而不同的网络服务则会在客户端电脑上开辟不同的端口(城门)来完成它的信息传送工作。当然,如果一台网络服务器同时开放了多种网络服务,那么它也要开放多个不同的端口(城门)来接纳不同的客户端请求。
    网络上经常听到的“后门”就是这个意思,黑客通过特殊机能在服务器上开辟了一个网络服务,这个服务可以用来专门完成黑客的目的,那么服务器上就会被打开一个新的端口来完成这种服务,因为这个端口是供黑客使用的,因而轻易不会被一般上网用户和网络管理员发现,即“隐藏的端口”,故“后门”。
    每一台电脑都可以打开65535个端口,因而理论上我们可以开发出至少65535种不同的网络服务,然而实际上这个数字非常大,网络经常用到的服务协议不过几十个,例如浏览网页客户端和服务端都使用的是80号端口,进行IRC聊天则在服务端使用6667端口、客户端使用1026端口等。
五、漏洞:
    漏洞就是程序中没有考虑到的情况,例如最简单的“弱口令”漏洞是指系统管理员忘记屏蔽某些网络应用程序中的账号;Perl程序漏洞则可能是由于程序员在设计程序的时候考虑情况不完善出现的“让程序执行起来不知所措”的代码段,“溢出”漏洞则属于当初设计系统或者程序的时候,没有预先保留出足够的资源,而在日后使用程序是造成的资源不足;特殊IP包炸弹实际上是程序在分析某些特殊数据的时候出现错误等……
    总而言之,漏洞就是程序设计上的人为疏忽,这在任何程序中都无法绝对避免,黑客也正是利用种种漏洞对网络进行攻击的,本章开始的字眼儿“网络安全”实际就是“漏洞”的意思。黑客利用漏洞完成各种攻击是最终的结果,其实真正对黑客的定义就是“寻找漏洞的人”,他们并不是以网络攻击为乐趣,而是天天沉迷在阅读他人的程序并力图找到其中的漏洞。应该说,从某种程度上讲,黑客都是“好人”,他们为了追求完善、建立安全的互联网才投身此行的,只不过因为有的黑客或者干脆是伪黑客经常利用具有攻击性的漏洞,近些年人们才对黑客有了畏惧和敌视的心理。
六、加密与解密:
    在“协议”的讲解中,我提到了“由于网络设计的基层存在问题……”,简单的说这一问题是允许所有上网者参与信息共享,因而对某些商业、个人隐私在网络上的传送,就会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们的信用卡、个人电子邮件等都可以通过监听或者截获的方式被他人的到,如何才能让这些信息安全呢?读者也许想到了“二战中”的间谍战:参战国家在使用电报的时候,都对代码进行了加密处理,只有知道了“密码薄”的接收者,才可以进行译码工作。正是这种古老的加密方式,在现代化的网络上也依然存在它旺盛的生命力,通过加密处理的信息在网络上传送,无论谁拿到了这份文件,只要没有“密码薄”仍然是白费力气的。
    网络上最长使用的是设置个人密码、使用DES加密锁,这两种加密方式分别可以完成用户登陆系统、网站、电子邮件信箱和保护信息包的工作,而黑客所要进行的工作,就是通过漏洞、暴力猜测、加密算法反向应用等方式获得加密档案的明文,有人把“魔高一尺、道高一仗”用在这里,的确是在恰当不过了!网络上的加密方法和需要验证密码的系统层出不穷,黑客也在寻找破解这些系统的种种办法。
    可以说,“漏洞”和“解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黑客领域,对于不同的学习者对他们的偏好,将会直接影响到今后将会成为的黑客类型,因而在二者之间的选择,应根据个人喜好进行,本书将会侧重学习“漏洞”方面的知识。
七、特洛伊木马:
    特洛伊木马是一个程序,这个程序可以做程序设计者有意设计的未出现过的事情。但是对于特洛伊木马所做的操作,不论是否用户了解,都是不被赞同的。根据某些人的认识,病毒是特洛伊木马的一个特例,即:能够传播到其他的程序当中(也就是将这些程序也变成特洛伊木马)。根据另外的人的理解,不是有意造成任何损坏的病毒不是特洛伊木马。最终,不论如何定义,许多人仅仅用“特洛伊木马”来形容不能复制的带有恶意的程序,以便将特洛伊木马与病毒区分开。

第二节、常用黑客软件性质分类
一、扫描类软件:
    扫描是黑客的眼睛,通过扫描程序,黑客可以找到攻击目标的IP地址、开放的端口号、服务器运行的版本、程序中可能存在的漏洞等。因而根据不同的扫描目的,扫描类软件又分为地址扫描器、端口扫描器、漏洞扫描器三个类别。在很多人看来,这些扫描器获得的信息大多数都是没有用处的,然而在黑客看来,扫描器好比黑客的眼睛,它可以让黑客清楚的了解目标,有经验的黑客则可以将目标“摸得一清二楚”,这对于攻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扫描器也是网络管理员的得力助手,网络管理员可以通过它既是了解自己系统的运行状态和可能存在的漏洞,在黑客“下手”之前将系统中的隐患清除,保证服务器的安全稳定。
    现在网络上很多扫描器在功能上都设计的非常强大,并且综合了各种扫描需要,将各种功能集成于一身。这对于初学网络安全的学习者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因为只要学习者手中具备一款优秀的扫描器,就可以将信息收集工作轻松完成,免去了很多繁琐的工作。但是对于一个高级黑客来说,这些现成的工具是远远不能胜任的,他们使用的程序大多自己编写开发,这样在功能上将会完全符合个人意图,而且可以针对新漏洞既是对扫描器进行修改,在第一时间获得最宝贵的目标资料。本书此部分将会介绍扫描器的具体使用方法,而在第二部分中则会具体讲述如何开发这些扫描器,请读者务必循序渐进,否则将会给自己的学习带来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二、远程监控类软件:
    远程监控也叫做“木马”,这种程序实际上是在服务器上运行一个客户端软件,而在黑客的电脑中运行一个服务端软件,如此一来,服务器将会变成黑客的服务器的“手下”,也就是说黑客将会利用木马程序在服务器上开一个端口,通过这种特殊的木马功能对服务器进行监视、控制。因此,只要学习者掌握了某个木马的使用和操作方法,就可以轻易接管网络服务器或者其他上网者的电脑。
    在控制了服务器之后,黑客的攻击行动也就接近尾声了,然而在做这件事情之前,黑客必须想办法让服务器运行自己木马的那个“客户端程序”,这就需要利用漏洞或者进行欺骗。欺骗最简单,就是想办法让操作服务器的人(系统管理员之类)运行黑客的客户端程序,而利用漏洞则要初学者阅读完本书后面的内容才能够做到了。
三、病毒和蠕虫:
    首先声明一下:编写病毒的做法并不属于黑客。病毒只不过是一种可以隐藏、复制、传播自己的程序,这种程序通常具有破坏作用,虽然病毒可以对互联网造成威胁,然而它并没有试图寻找程序中的漏洞,所以制作病毒还有病毒本身对黑客的学习都没有实际意义。
    之所以提到病毒,是因为蠕虫和病毒有很多相似性,如虫也是一段程序,和病毒一样具有隐藏、复制、船舶自己的功能。不同的是蠕虫程序通常会寻找特定的系统,利用其中的漏洞完成传播自己和破坏系统的作用,另外蠕虫程序可以将收到攻击的系统中的资料传送到黑客手中,这要看蠕虫设计者的意图,因而蠕虫是介于木马和病毒之间的一类程序。
    计算机蠕虫是自包含的程序(或是一套程序),它能传播它自身功能的拷贝或它的某些部分到其他的计算机系统中(通常是经过网络连接)。蠕虫的制造需要精深的网络知识,还要具备高超的编程水平,对于一个初学黑客的学习者来说,蠕虫的制造和使用都是非常难理解的,并且大多数蠕虫攻击的对象是Linux系统,而本书所使用的学习平台是Windows 95/98或Windows NT/2000,因而我同样建议初学者不要过多的涉及这部分内容,有关此部分内容也将会在《攻学兼防》的第二部分中有所介绍。
四、系统攻击和密码破解:
    这类软件大多数都是由高级黑客编写出来的,供初级黑客使用的现成软件,软件本身不需要使用者具备太多的知识,使用者只要按照软件的说明操作就可以达到软件的预期目的,因而这类软件不具备学习黑客知识的功效。不过这类软件对于黑客很重要,因为它可以大幅度减小黑客的某些繁琐工作,使用者经过对软件的设置就可以让软件自动完成重复的工作,或者由软件完成大量的猜测工作,充分利用剩余时间继续学习网络知识。
    系统攻击类软件主要分为信息炸弹和破坏炸弹。网络上常见的垃圾电子邮件就是这种软件的“杰作”,还有聊天室中经常看到的“踢人”、“骂人”类软件、论坛的垃圾灌水器、系统蓝屏炸弹也都属于此类软件的变异形式。如果学习者能够认真学习黑客知识,最终可以自己编写类似的工具,但如果某个人天天局限于应用此类软件上,他将永远是一个“伪黑客”。
    密码破解类软件和上面的软件一样,完全依靠它将对学习黑客毫无帮助。对于真正的黑客来说,这种软件可以帮助寻找系统登陆密码,相对于利用漏洞,暴力破解密码要简单许多,但是效率会非常低,但是真正的黑客无论是使用密码破解软件还是利用漏洞进入系统之后,都达到了自己入侵的目的,因此对于如何进入系统,对于某些溺爱系统攻击的黑客来说无关紧要。值得一提的是:真正执著于漏洞分析的黑客是从来不使用这种软件的,而我向来将分析漏洞作为至高无上的工作,所以也尽量不去接触此类软件。
五、监听类软件:
    通过监听,黑客可以截获网络的信息包,之后对加密的信息包进行破解,进而分析包内的数据,获得有关系统的信息;也可能截获个人上网的信息包,分析的到上网账号、系统账号、电子邮件账号等个人隐私资料。监听类软件最大的特点在于它是一个亦正亦邪的,因为网络数据大多经过加密,所以用它来获得密码比较艰难,因而在更多的情况下,这类软件是提供给程序开发者或者网络管理员的,他们利用这类软件进行程序的调试或服务器的管理工作。 xtgmdyygt - [2005-8-20 01:51]第三节、常用黑客软件用途分类
一、防范:
    这是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涉及的一类软件,例如防火墙、查病毒软件、系统进程监视器、端口管理程序等都属于此类软件。这类软件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电脑使用者的安全和个人隐私,不被黑客破坏。网络服务器对于此类软件的需要也是十分重视的,如日志分析软件、系统入侵软件等可以帮助管理员维护服务器并对入侵系统的黑客进行追踪。
二、信息搜集:
    信息搜集软件种类比较多,包括端口扫描、漏洞扫描、弱口令扫描等扫描类软件;还有监听、截获信息包等间谍类软件,其大多数属于亦正亦邪的软件,也就是说无论正派黑客、邪派黑客、系统管理员还是一般的电脑使用者,都可以使用者类软件完成各自不同的目的。在大多数情况下,黑客使用者类软件的频率更高,因为他们需要依靠此类软件对服务器进行全方位的扫描,获得尽可能多的关于服务器的信息,在对服务器有了充分的了解之后,才能进行黑客动作。
三、木马与蠕虫:
    这是两种类型的软件,不过他们的工作原理大致相同,都具有病毒的隐藏性和破坏性,另外此类软件还可以由拥有控制权的人进行操作,或由事先精心设计的程序完成一定的工作。当然这类软件也可以被系统管理员利用,当作远程管理服务器的工具。
四、洪水:
    所谓“洪水”即信息垃圾炸弹,通过大量的垃圾请求可以导致目标服务器负载超负荷而崩溃,近年来网络上又开始流行DOS分散式攻击,简单地说也可以将其归入此类软件中。洪水软件还可以用作邮件炸弹或者聊天式炸弹,这些都是经过简化并由网络安全爱好者程序化的“傻瓜式”软件,也就是本书一开始指责的“伪黑客”手中经常使用的软件。
五、密码破解:
    网络安全得以保证的最实用方法是依靠各种加密算法的密码系统,黑客也许可以很容易获得一份暗文密码文件,但是如果没有加密算法,它仍然无法获得真正的密码,因此使用密码破解类软件势在必行,利用电脑的高速计算能力,此类软件可以用密码字典或者穷举等方式还原经过加密的暗文。
六、欺骗:
    如果希望获得上面提到的明文密码,黑客需要对暗文进行加密算法还原,但如果是一个复杂的密码,破解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但如果让知道密码的人直接告诉黑客密码的原型,是不是更加方便?欺骗类软件就是为了完成这个目的而设计的。
七、伪装:
    网络上进行的各种操作都会被ISP、服务器记录下来,如果没有经过很好的伪装就进行黑客动作,很容易就会被反跟踪技术追查到黑客的所在,所以伪装自己的IP地址、身份是黑客非常重要的一节必修课,但是伪装技术需要高深的网络知识,一开始没有坚实的基础就要用到这一类软件了。 xtgmdyygt - [2005-8-20 01:52]第四节、学习黑客的基本环境
一、操作系统的选择:
    我们经常听说黑客酷爱Linux系统,这是因为Linux相对Windows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操作方式,更加强大的功能。例如对于IP地址的伪造工作,利用Linux系统编写特殊的IP头信息可以轻松完成,然而在Windows系统下却几乎不可能做到。但是Linux也有它不足的一面,这个系统的命令庞杂、操作复杂,并不适合初学者使用,而且对于个人学习者,并没有过多的人会放弃“舒适”的Windows、放弃精彩的电脑游戏和便捷的操作方式,去全心投入黑客学习中。而且对于初学黑客的学习者来说,大多数网络知识都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学习,相对Linux系统,Windows平台下的黑客软件也并不在少数,另外通过安装程序包,Windows系统中也可以调试一定量的程序,因此初步学习黑客没有必要从Linux入手。
    本书使用的平台WindowsME,因为对于个人用户来说,NT或者2000多少有些苛刻——系统配置要求太高;然而使用95或者98又缺少某些必要的功能——NET、TELNET命令不完善。但是本书的大部分内容测试漏洞,从远程服务器出发,所以也不是非要WindowsME操作系统进行学习,对于少数系统版本之间的差异,学习者可以和我联系获得相应系统的学习方法。
二、需要的常用软件:
    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ME,那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没有必要安装过多的额外软件,因为我们接触的黑客知识依靠系统提供给我们的命令和内置软件就足可以完成了!除了基本的操作系统以外,学习者还需要安装各类扫描器,之后下载一个比较优秀的木马软件、一个监听类软件,除此以外别无它求。如果有必要,读者可以自行安装本文上述软件,然后学习其用法,但是我要告诉你,对于各类炸弹、还有网络上各式各样的黑客软件,在学习完本书后,你都可以自己制作、自己开发,根本没有必要使用他人编写的软件。
    对于扫描器和监听软件,我给出以下建议,并且在本书的后面还会对这几个软件进行详细介绍:

    扫描器:x-scanner
    下载地址:
http://www.xfocus.org/

    监听软件:analyzer
    下载地址:
http://netgroup-serv.polito.it/netgroup/tools.html

    木马:BackOffice
    下载地址:
http://www.hack-net.com/

    这三个软件都是免费的,而且功能异常强大。像xscanner是国产软件,他集成了多种扫描功能于一身,并且同时支持控制台和图形界面两种操作方式,另外提供了详细的漏洞使用说明。对于初学者来说,具备了这两个工具,学习黑客已经绰绰有余了。
三、额外的工具:
    如果可以安装下面的工具,将会对学习黑客有莫大的帮助,当然下面的软件主要是学习额外内容并为“第二部分”学习作铺垫用的,所以没有也不会妨碍本书的学习。
1、后台服务器:
    拥有某些网络应用的后台服务程序,可以将自己的电脑设置成一个小型服务器,用来学习相应的网络应用,从“内部”了解其运作机理,这将会大大提高自己对服务器的感性认识,同时还能够在激活服务器的时候;监测自己服务器上的数据,如果有其他黑客来攻击,则可以清晰的记录下对方的攻击过程,从而学习到更多的黑客攻击方法。对于本书而言,主要介绍网站的Perl和asp等脚本语言漏洞,所以可以安装一个IIS或者HTTPD。然后在安装ActivePerl,使自己的服务器具备编译cgi和pl脚本的能力。使用自己的服务器还有一个好处,可以节省大量的上网时间,将学习、寻找漏洞的过程放到自己的电脑上,既节省了金钱、有不会对网络构成威胁,一举两得。
2、C语言编译平台:
    今后在学习黑客的路途中,将会遇到很多“属于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网络上的其他人可能不会注意,所以无法找到相应的程序,这个时候学习者就要自己动手开发有关的工具了,所以安装一个Borland C++将会非常便捷,通过这个编译器,学习者既可以学习C语言,也能够修改本书后面列出的一些小程序,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工具库。
四、网络安全软件分类
    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关网络安全软件的分类,因为学习黑客知识是两个相互联系的过程:既学习如何黑,还要学会如何防止被黑。
1、防火墙:
    这是网络上最常见的安全机制软件,防火墙有硬件的、也有软件的,大多数读者看到的可能更多都是软件防火墙。其功能主要是过滤垃圾信息(保证系统不会受到炸弹攻击)、防止蠕虫入侵、防止黑客入侵、增加系统隐私性(对敏感数据进行保护)、实时监控系统资源,防止系统崩溃、定期维护数据库,备份主要信息……防火墙可以将系统本身的漏洞修补上,让黑客没有下手的机会。另外对于拥有局域网的企业来说,防火墙可以限制系统端口的开放,禁止某些网络服务(杜绝木马)。
2、检测软件:
    互联网上有专门针对某个黑客程序进行清除的工具,但是这类软件更多是集成在杀毒软件或者防火墙软件内的,对于系统内的木马、蠕虫可以进行检测并清除,软件为了保护系统不受侵害,会自动保护硬盘数据、自动维护注册表文件、检测内容可以代码、监测系统端口开放状态等。如果用户需要,软件还可以编写有关的脚本对指定端口进行屏蔽(防火墙一样具备此功能)。
3、备份工具:
    专门用来备份数据的工具可以帮助服务器定期备份数据,并在制定时间更新数据,这样即便黑客破坏了服务器上的数据库,软件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完全修复收到入侵的数据。另外对于个人用户,这类软件可以对硬盘进行完全映像备份,一旦系统崩溃,用户利用这类软件可以将系统恢复到原始状态,例如Ghost就是这类软件中的佼佼者。
4、日志纪录、分析工具:
    对于服务器来说,日志文件是必不可少的,管理员可以通过日志了解服务器的请求类型和请求来源,并且根据日志判断系统是否受到黑客攻击。通过日志分析软件,管理员可以轻松的对入侵黑客进行反追踪,找到黑客的攻击来源,进而抓不黑客。这也就是为什么黑客在攻击的时候多采用IP地址伪装、服务器跳转,并在入侵服务器之后清除日志文件的原因 xtgmdyygt - [2005-8-20 01:52]第五节、网络流行黑客软件简介
一、国产软件简介
溯雪
密码探测器:利用溯雪可以轻松的完成基于web形式的各种密码猜测工作,例如email、forum中的注册用户密码等。软件采取多线程编写,除了支持字典和穷举以外,软件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自己编写猜测规则,例如可以按照中文拼音或者英文单词拼写规则随机组合出字典文件,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猜测的准确性。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netxeyes.com/dansnowb7setup.exe

乱刀
密码破解:乱刀可以破解unix系统中的密码暗文,对于取得了etc/passwd文件的黑客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netxeyes.com/bladese.exe

天网
防火墙软件:中国第一套通过公安部认证的软硬件集成防火墙,能有效的防止黑客入侵,抵御来自外部网络的攻击,保证内部系统的资料不被盗取,它根据系统管理者设定的安全规则把守企业网络,提供强大的访问控制、身份认证、应用选通、网络地址转换、信息过滤、虚拟专网、流量控制、虚拟网桥等功能。
软件下载地址:
http://sky.net.cn/files/skynet2.43.exe

冰河
木马类软件:国内响当当的木马软件,知名度绝不亚于BO,主要用于远程监控。自动跟踪屏幕变化、记录各种口令信息、获取系统信息、限制系统功能、任意操作文件及注册表、远程关机、发送信息等多种监控功能。此软件的一大特色是可以由使用者自己设置需要占用的端口,如此一来监控类软件就很难从端口号上直接判断系统是否存在冰河了。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newhua.com.cn/down/glacier.zip

绿色警戒
防火墙软件:绿色警戒是中联绿盟信息技术公司开发的Win2000下个人防火墙软件,具有可靠的稳定性,能够对发送和接收信息进行分析过滤、能够编写规则防止系统受到攻击。
软件下载地址:
http://etrade.nsfocus.com/introduce/Nsfocus_FW2000.zip

小分析家
监测类软件:免费网络协议分析工具,这个工具的特点是界面简单实用,与国外的一些sniffer产品相比,如Netxray,结果更为直观。此软件为免费版本,只能运行在NT系统下,同时编写此软件的公司还提供了软件的商业版本“网警“。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cnns.net/freetools/nt/analyze.zip

网络精灵
木马类软件:最具威力的远程控制软件之一。中国木马软件的开山鼻祖。国内用户最多、使用范围最广的国产远程控制软件。自从1998年初NetSpy1.0版发布以来,历经多次升级和完善,已经成为非常成熟、稳定的远程控制软件。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siriusoft.net/software/netspy30.zip

快速搜索
端口扫描器:快速搜索是一个在网络上搜索服务器的软件,可以根据给定的地址和端口号查找机器。具有多线程同时搜索技术,可以将搜索速度提高到单线程的十倍以上。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siriusoft.net/software/findhost.zip

二、常见网络安全软件简介
Local Port Scanner
本地端口扫描器:通过这个软件可以监测本地电脑被打开的端口。此软件可以监测大多数黑客入侵或者木马占用的端口,它有五种不同的扫描方式并可以获得有关端口的详细扫描信息。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lps.exe

A-spy
系统进程察看器:A-spy可以监测Windows系统启动过程中调用的所有程序、执行的进程,并将结果保存在日志文件中。这个软件的用途是检察系统是否被安置了木马程序,同时软件还可以对系统启动需要调用的程序进行增加、删除和编辑等操作,改变调用程序之间的先后顺序,软件支持包括NT、2000在内的所有Windows平台,具有17种方式清楚木马程序。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aspy32.zip

Netmon
图形化Netstat命令:Netmon是图形化的Netstat命令,它运行在Windows系统中,可以察看系统的TCP、UDP连接状态,同时此软件提供了一份完整的木马、蠕虫占用端口清单,可以快速了解系统是否存在安全问题。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netmon153.exe

LANguard Network Scanner
局域网资料收集器:LANguard允许使用者扫描局域网内部的搜索电脑,搜集他们的netbios信息、打开端口、共享情况和其他相关资料,这些资料及可以被黑客利用进行攻击,也可以被管理员利用进行安全维护,通过它可以强行关闭指定端口和共享目录。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lannetscan.exe

Leechsoft's NetMonitor
TCP/IP状态分析程序:这个软件使用于系统安全管理员、网络程序开发员、一般的拥护。此工具可以显示电脑在上网状态下存在的TCP/IP连接,同时还能分析是否有其他人正在监视上网者电脑中的某个端口,同时此工具内部还有一个功能强大的端口扫描程序。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netmon2beta.exe

Win Trinoo Server Sniper
清除Win.Trinoo Server程序:Win.Trinoo是一个类似DOS攻击的木马程序,被植入它的电脑将变成一台Win.Trinoo Server,黑客通过这个Server能够“借刀杀人”攻击其他电脑系统。Win Trinoo Server Sniper可以高速的监测电脑是否存在此问题。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trinooss.zip

SubSeven Server Sniper
清除SubSeven Server程序:同上面的工具一样,SubSeven也是一个木马程序,而SubSeven Server Sniper则是用来检测并清除SubSeven而设计的。不同的是,这个软件不但可以清楚SubSeven,而且还能搜集攻击者在您电脑中留下的蛛丝马迹,找到攻击者的ICQ号码、email地址等内容,从而为反跟踪提供了详尽的信息。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s7sniper.zip

Attacker
端口监听程序:这是一个TCP/UDP端口监听程序,它可以常驻系统并在危险端口打开的时候发出警告信息,保证个人上网隐私的安全性。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attacker.zip

ICEWatch
BlackICE插件:这个插件可以完善BlackICE的结果列表,让列表更加详尽,同时该插件还提供了更好的结果分类查询功能,并且可以对结果进行复制、编辑等操作。另外此插件为BlackICE提供了声音,可以设置软件使用过程中的提醒、警告的音效。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icewatch2.zip

StartupMonitor
系统进程监视程序:这个程序在系统启动的时候自动执行,可以实时监视系统注册表的更新情况,防止了类似Netbus、BackOrifice等木马程序的入侵行为。软件环境系统:Windows98或更高版本。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StartupMonitor.zip

Isecure IP Scanner
netbios共享扫描器:黑客利用netbios的共享可以进入存在问题的电脑并对硬盘进行操作,同时还可以获得入侵电脑上的隐私资料。这个扫描器就是专门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开发的,运行软件会自动扫描目标并报告有关资料。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isis.exe

AnalogX Port Blocker
端口屏蔽程序:当使用者的电脑上开放某个端口的时候,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其开放端口访问相应资源,而AnalogX Port Blocker可以屏蔽某个端口,或者设置特殊IP地址禁止对指定端口的请求,这从一定程度上方便了程序调试人员为在本地系统上从事软件的测试工作。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pblocki.exe

Tambu Dummy Server
端口屏蔽程序:这个工具同上面一个程序的功能是一样的,不过不同的是,这个工具是基于控制台模式,更加适合于高手。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tambu_dummy_server.zip

Tambu Registry Edit
注册表修改程序:该程序可以让使用者手动修改系统注册表中的各项键值,从而改变系统的性能,同时软件中保存了网络上常见的具有破坏性程序的资料,可以迅速确定系统注册表中是否有可疑程序,并提供了清除和备份等功能。
软件下载地址:
http://24.8.193.241/1515/Anti-Hacker/Tam-registry.exe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reycat 2006-8-28 08:01
慢慢看,每天看一小段。
Guest 2007-1-9 20:09
有用的东西,看了对计算机也了解多一些。
回复 四爷 2009-12-6 11:49
听君一席话 胜读十年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51

    评论
  • 65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20:19 , Processed in 0.01836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