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zh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jack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打压升级!美国将商汤列入"投资黑名单",考虑加码限制向中芯国际出口关键芯片制造设备 ...

已有 983 次阅读| 2021-12-11 14:23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美国对中国开企新打压

昨夜,美国对中企实施新的打压!

当地时间12月10日,美国财政部以所谓“侵犯人权”为借口将中国、俄罗斯、朝鲜、缅甸、孟加拉国五个国家的共15名个人及10个实体列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的制裁名单,其中有包括3名中国公民及多家中企。此外美国财政部还将中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列入所谓“涉军企业名单”,实施投资限制。

图片

打压中芯国际可能会再加码

与此同时,美国《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官员寻求阻止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购买美国的芯片制造设备。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美国官员正在考虑本月讨论国防部的一项提案,以弥补允许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购买美国关键技术的监管漏洞。

图片

此外《华尔街日报》还补充说,未来几个月,美国官员还在考虑将更多的中国科技公司列入商务部的实体名单和财政部禁止美国投资的名单。

商汤推迟IPO

商汤科技已于12月7日开启全球招股,至12月10日中午结束,原计划将于12月17日登陆港交所上市。消息显示,商汤科技国际配售获超额认购,香港公开发售也已足额,基石投资者认购4.5亿美元,认购比例达60%。

此次被美国列人投资黑名单,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举可能使商汤科技在港上市的计划复杂化,因为商汤科技的股东名单中有来自美国的投资者。从目前持股来看,软银集团和阿里巴巴旗下淘宝是商汤科技的两大股东,分别持股14.88%、7.59%;美资方面的股东Silver Lake(银湖资本)持有约3%的股权,富达投资公司和高通也持有商汤科技少量股份。

彭博社引述据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汤集团推迟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IPO)。IPO将不会按预期在周五定价,因为银行需要进行调整并解决监管问题。银行家们正在评估投资者对IPO的兴趣。因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商汤紧急回应

11日,商汤科技微信公众号回应表示,“我们对于这一决定与相关指控表示强烈反对。我们认为该决定与相关指控毫无根据,反映了对我公司根本性的误解。科技发展不应该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商汤是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致力于发展可持续、负责任并合乎伦理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我们在各个方面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此外,商汤伦理委员会吸纳内外部专家成员,制定并监督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让人工智能技术能获得恰当的应用。”

图片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8

    关注
  • 133

    粉丝
  • 565

    好友
  • 228

    获赞
  • 200

    评论
  • 4927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4 16:55 , Processed in 0.0211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