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zh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jack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ISSCC 2022 中国芯再突破:中国大陆+港澳30篇入选,清华大学9篇!共9所高校+1家企业论 ...

热度 13已有 7169 次阅读| 2021-11-19 11:25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来源:EETOP微信公众号

2021年11月19日上午,号称“芯片奥林匹克的 ”IEEE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 2022中国区发布会于线上召开。

从ISSCC 2022入选论文数量上来看,远东地区首次超过北美。

其中韩国41篇,中国大陆+港澳30篇,中国台湾15篇,日本7篇。

比较而言,我国绝大部分来自学术界,而日本、韩国、北美则会有很多公司,这是我们应该重点加强的。

图片

入选论文两篇以上的企业/大学/研发机构,我国有六家:

图片

其中清华大学一家就贡献了9篇论文!

中国大陆+港澳共30篇入选情况

其中清华大学贡献了9篇

图片

30篇入选论文简介:

数字部分:4篇

图片

电源管理部分:6篇

图片

DC/数据转换部分:4篇

射频部分:5篇

图片

无线通信部分:2篇

图片

机器学习:4篇

图片

有线通信:2篇

中国大陆+港澳地区入选论文趋势

图片

图片

关于ISSCC

在半导体领域,每年都会有几次顶级学术会议,年初有ISSCC国际固态电路会议,年中有Hotchips,年底还有IEDM,ISSCC可以说是每年半导体领域的技术风向标。

ISSCC(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国际固态电路峰会)是IEEE固态电路协会主办的国际性半导体固态电路学术会议,始于1953年,60多年的历史积累使它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最权威、水平最高的固态电路国际会议,有着集成电路行业奥林匹克大会的美誉,它收录的论文芯片测试结果才能发表,所以含金量很高。


赛灵思线上大会

图片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syxd2012 2021-12-2 09:24
大陆最近几年进步很快,尤其是清华,工业界有待提升!
回复 heng123 2022-1-12 11:41
高校以发论文为第一目标,企业更多是赚钱重要
回复 syxd2012 2022-2-13 12:52
heng123: 高校以发论文为第一目标,企业更多是赚钱重要
韩美大厂,论文也很多的
回复 J_YL 2022-3-4 09:58
ISSCC 2022~2012 网盘资源汇总:
https://bbs.eetop.cn/thread-923294-1-1.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8

    关注
  • 130

    粉丝
  • 560

    好友
  • 228

    获赞
  • 200

    评论
  • 4913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3:18 , Processed in 0.01957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