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enceC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778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版图细节

热度 55已有 7452 次阅读| 2022-11-8 10:33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layout小tips

给版图初学者小建议,养成绘制版图的好习惯。如有不妥之处或者更好的建议,非常乐意接受,望和所有版图工作者共同成长进步!

1、像下图中,mos管的guardring尽量靠近mos,原因是减少mos管区域的衬底电阻,如果是大的driver管子的话,还会防止latch up的发生。image.png

2、当碰到这种电路的时候,要明白mos在floorplan的时候,怎么摆,考虑的点是什么。比如下图1,右边的mos是起开关作用,电流的走向是从左边这两个mos下来。所以如果三个mos摆成从上往下的形状的时候,那么左边的两个mos要紧挨着,综合考虑电流流向,如果外面也有一个类似的结构,如下图2,那我们的版图floorplan大体是最下面那张图。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40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4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李幕白 2022-11-8 14:25
第二个点的开关管子与左边管子应该尺寸不是一致的(开关管子的尺寸相对来说小得多了),有前辈是这样建议我的:相同的开关管子的GATE端都是接EN线,可以把他们都放一起。
回复 ClarenceCN 2022-11-8 14:39
李幕白: 第二个点的开关管子与左边管子应该尺寸不是一致的(开关管子的尺寸相对来说小得多了),有前辈是这样建议我的:相同的开关管子的GATE端都是接EN线,可以把他们都 ...
说的没错,开关的finger比左边管子少,我觉得前辈说的有道理,如果都是开关管子的话,gate都是接en,放一起挺不错的,如果是我们这里说的情况,不注意的话,会把开关放在左边2个管子的中间,有些电路的开关少的不是特别明显,会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有这样的意识就好了。
回复 gtfei 2022-11-14 11:15
建议电路上对于运放输出保持floating,不要置位,很容易出现逻辑混乱导致漏电,所有的disable开关管都只拉管子的gate,防止和通路其它器件竞争漏电
回复 zgh123 2022-12-6 09:47
李幕白: 第二个点的开关管子与左边管子应该尺寸不是一致的(开关管子的尺寸相对来说小得多了),有前辈是这样建议我的:相同的开关管子的GATE端都是接EN线,可以把他们都 ...
这个EN 器件没要求,EN 连线寄生多大没关系, 为什么要考虑EN 器件放一起?而不是把EN 控制管放到靠近控制的位置呢?
回复 李幕白 2022-12-6 10:56
zgh123: 这个EN 器件没要求,EN 连线寄生多大没关系, 为什么要考虑EN 器件放一起?而不是把EN 控制管放到靠近控制的位置呢? ...
只是建议放一起啦,不代表远离控制的位置,毕竟D/S都在这,跑不了
回复 GMG_1005 2022-12-12 09:27
靠太近会有WPE效应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2

    粉丝
  • 3

    好友
  • 51

    获赞
  • 17

    评论
  • 175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6 13:50 , Processed in 0.01669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