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Ren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electroren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快速5G射频测量的必备事项

已有 209 次阅读| 2023-3-1 21:30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作者:Jessy Cavazos,是德科技5G解决方案经理

在5G设备开发过程中执行3GPP射频测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些测试需要设置和修改许多信令参数以及对5G新无线电(NR)标准的深刻理解。新的、更复杂的射频测试案例和配置不断涌现,延长了测试过程,而此时,率先上市对设备制造商抓住5G机遇至关重要。
有了Keysight的新软件解决方案--S8714A UXM 5G射频应用,就可以克服这些挑战。该软件是专门为简化和加快信号的射频测量而设计的。如何实现?通过提供以下关键功能。

  • 预先配置的3GPP测试案例(因此您不必学习规格)
  • 智能信令(所以你不需要成为一个协议专家)
  • 嵌入式测量引擎(因此你可以更快速地进行测试)
  • 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因此你可以在五次点击或更短的时间内执行测试)

01

内置3GPP测试

S8714A应用程序中现成的3GPP测试案例有助于对5G NR非独立(NSA)和独立(SA)设备进行验证(图1)。该软件自动配置许多3GPP射频测试案例的参数并开始测量。在此查看该解决方案支持的带内发射和接收测试的完整列表。

图片
图1  S8714A 3GPP测试案例下拉菜单

02

智能信令

验证一个5G设备的设计需要改变许多参数,如频段、带宽和通道。这项任务通常要求你对5G协议有深入的了解。Keysight的新应用软件通过智能信令消除了这种挑战。在主屏幕上输入一个新的数值就会自动更新这些参数。你甚至可以通过一次盲目交接同时改变多个参数。该解决方案自动执行寻呼、预期输入功率、用户识别模块(SIM)认证和其他程序以及小区电源状态变化。

03

嵌入式测量引擎

嵌入到应用软件中的测量引擎使该解决方案能够在本地分析测试结果,这样就不需要将数据发送到外部处理器,从而优化了测试速度。S8714A还支持并行测试,在设备配置和下一步测试的数据采集过程中实现数据分析。

图片
图2  S8714A方框图

04

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

自第一个3GPP标准发布以来,5G市场已经正式启动四年了,5G市场仍然竞争激烈。在这个行业中率先进入市场对于任何设备制造商抓住5G的机会都是至关重要的。这种压力体现在整个移动生态系统中,一直到设备设计和开发。
通过S8714A解决方案的直观GUI,您可以快速配置和修改RF参数,以加快设备的设计验证过程。即使在建立连接和进行测量时,您也可以轻松访问常用参数。
您可以修改带电连接上的参数,以减少重新配置额外测试条件所需的时间,通过在一个屏幕上查看多个测量结果来加快RF验证(图3),并使用解决方案的简单可编程仪器标准命令(SCPI)加速回归测试。
图片
图3 S8714A主屏幕具有多种测量和参数

优化5G设备的射频验证

S8714A UXM 5G射频应用程序最适合需要快速有效地执行射频测量的5G工程师。该解决方案的内置3GPP测试和自动信令程序简化了RF验证,而嵌入式测量引擎加快了您测试不同测量和条件下结果的时间。

S8714A目前支持频率范围1 (FR1) RF发射(Tx)和接收(Rx)测试,并将很快覆盖频率范围2 (FR2)。对于通用RF测试,该软件支持灵活的Tx和Rx测量,如通道功率和吞吐量。多组件载波、数据吞吐量和长期演进(LTE)射频测量将很快可用。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12

    周排名
  • 6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8

    获赞
  • 0

    评论
  • 519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03:45 , Processed in 0.03133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