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atio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514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入围“上海设计100+”的电子工艺设计仿真一体化平台要了解一下吗? ...

已有 1124 次阅读| 2020-9-16 11:01 |个人分类:获奖信息|系统分类:其他| DFM、SMT等

上海于2010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设计之都”。由上海经信委组织启动了首届“上海设计100+”培育工作。综合公众投票、专家投票、产业部门投票,遴选出100项正选、199项入围。

上海望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报的《面向电子设计品质保障的工艺设计仿真一体化服务平台》获得2019-2020年度“上海设计100+入围作品

 

shanghaisheji100+.png

设计价值

目前电子系统工艺设计与快速制造一体化平台在全球行业内并不多见,本项目采用实用设计与制造工艺数字化的灵活规则管理,配合元器件3D实体模型虚拟装配仿真技术,实现设计数据无缝关联行业内主流贴片编程设备的技术,具有先进性和新颖性。该项目打破了国外软件在工业领域的垄断,填补了国内PCBA工艺设计EDA工业软件的空白。

该项目属于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家和区域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项目已获得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项。平台的DFM和SMT模块成功入选《2019年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DFM模块还在美国斩获2019年IPC行业创新大奖。

该平台可以处理20种以上PCB CAD数据,在处理速度、正确性及图形操作等方面已超过国外同类产品。同时,该项目涉及国际相关主流贴片、测试、制造设备50多种,实现了多种制造设备离线PD库及其它数据无缝应用及优化。目前项目的主要功能模块已经在华为、中兴、海康威视、部分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应用,并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tupian1.png

tupian3.jpg

tupian2.jpg

市场价值

该项目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能覆盖电子产品从设计到制造全流程的工艺设计评审平台,在已使用同类功能产品的企业中,选择望友产品的占到50%。

 

社会价值

该项目利用数字建模技术,通过创建3D元器件实体库及涵盖丰富设计及制造标准的规则库,协助设计人员在产品设计阶段即可通过专业的软件工具进行三维仿真,虚拟装配,对PCB/PCBA设计进行快速智能可制造性工艺质量审查,从设计工艺源头避免或减少缺陷,加速研制进度,保障产品质量,充分满足柔性制造的需求,真正实现“让设计&制造好产品成为常态”,进而提高中国电子行业整体制造能力。

该项目打破了国外软件在工业领域的垄断,使中国真正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以输出全球的工业软件,填补了国内PCBA工艺设计EDA工业软件的空白,同时,该项目将助力“上海制造”及“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实施,为上海和中国电子制造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更多信息请关注:“望友科技”微信公众号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149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16:47 , Processed in 0.02752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