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Shi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964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杂记

热度 13已有 1003 次阅读| 2023-1-3 11:30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1.virtuoso仿真出来的结果背景色一直是黑色,截图做记录,做PPT什么的,都看不清,想调成白色

虽然在这个界面处也可以右击,点击grpah properties...,然后选color-blackgroud调整,但每个图都这么调整,实在累。经过查找,更改系统的变量就可以一劳永逸了。在CIW窗口输入:

image.png

你也可以采用envGetVal("viva.rectGraph" "background")查询这个参数值。



2.MOS电容为什么有时是负值, Cgs为什么和Csg不完全相等?

原回答地址:https://bbs.eetop.cn/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32780&pid=4287709,

是这样的,在spectre里,Cij的定义为dQi/dVj,意义是恒量j端电压的变化引起i端电荷的变化情况,例如:Cgs=dQg/dVs,即源端电压的变化引起栅端电量的变化情况,Cgg=dQg/dVg,栅端电压的变化引起栅端电量的变化。
所以Cgs会为负数,因为例如源端电压增加dVs>0,即源端有正电荷积累,那么在栅端感应出来的电荷就为负的,即dQg<0,所以Cgs=dQg/dVs<0,所以只有Cgg,Css,Cdd等为正数,其它的都为负数,于是我们只要看它们的绝对值就好了。
这同样解释为什么Cgs与Csg有轻微的不等 ,因为在源端变化电压引起栅端电荷的变化量,与在栅端变化相同电压引起源端电荷变化量是不相同的。

3.Cgg和Cggbo的区别

Cgg=Cgs+Cgd+Cgb,
which is the total capacitance in gate port, Cggbo is intrinsic capacitance in gate.

4.电容的单位小a是多少

负18次方。

5.对于射频和微波在什么频段的定义


Pozar 在《microwave engineering》第四版中的描述:

The field of radio frequency (RF) and microwave engineering generally covers the behavior of alternating current signals with frequencies in the range of 100 MHz (1 MHz = 10^6 Hz) to 1000 GHz (1 GHz = 10^9 Hz). RF frequencies range from very high frequency (VHF) (30–300 MHz) to ultra high frequency (UHF) (300–3000 MHz), while the term microwaveis typically used for frequencies between 3 and 300 GHz, with a corresponding electrical wavelength between λ = c/ f = 10 cm and λ = 1 mm, respectively. Signals with wavelengths on the order of millimeters are often referred to as millimeter waves.


但即使Pozar也留下了争论,RF和microwave一般覆盖100M到1000G,但RF覆盖的是30M到300M,microwave覆盖的是3G到300G,这中间留下了一堆的空白频段啊,就说300M到3G这段频段是RF还是microwave呢?


6.

https://www.zhihu.com/column/c_1322223694769778688

阐述了小信号分析和直流工作点的一些基本问题。

7.PCB  链接:http://www.sohu.com/a/198609890_423129

8.EMMI(亮点分析):Emission microscopy 。与SEM,FIB,EB等一起作为最常用的失效分析(FA)手段


3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

    粉丝
  • 0

    好友
  • 5

    获赞
  • 0

    评论
  • 4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04:00 , Processed in 0.02205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