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147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687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FPGA] QUARTUS学习问题【汇总贴】

热度 1已有 741 次阅读| 2022-5-5 08:53 |个人分类:FPGA学习汇总贴|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FPGA

Quartus教程   ——如果同学们的问题我们帖子里面没有的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对新问题进行补充!


【问题1】下载时,没有找到下载器
。如下图所示。

答:请确认以下步骤

1. 需要连接下载器,即USB blaster

2. 确认JTAG头没有插反,请仔细对照图片确认。

3. 确认开发板电源打开。

4. 如果还没有,请去电脑的设备管理器,检查是否有未安装驱动程序的硬件。如果有,请安装驱动程序,驱动程序搜索目录就是QUARTUS的安装目录。

5. USB电压太低,换一个USB口试试。                  

6. 如果您电脑安装了多个版本的QUARTUS。那么需要到“设备管理器”,找到blaster,卸载掉当前的驱动程序,然后重装驱动程序。驱动程序搜索目录,就是您需要使用的那个版本的QUARTUS的安装目录。


问题2】下载程序的时候,提示失败,如下图。

答:如果遇到下载失败的问题,请逐项检查。

1. 确保开发板电源处于打开状态。
2. 请确保下载器已经识别,具体见本贴前面的问题二。

3. 请确保下载器没有插反。下面左图是错误的插法,应该反过来插,红色的地在下面。
4. 确认工程的芯片型号是正确的。MP801开发板的型号是EP4CE15F23C8,点拨开发板的型号是EP4CE6C8。如果您不确认这一点,您可以下载本论坛的任一案例工程去测试。

5. 如果仍然没有排除,请您找一下技术老师,注意把以上“步骤检查图片,一次性发给老师”。



【问题3】Error: Current license file does not support the EPM240T100C5 device 。

答:

1. 软件没有**成功,需要检查一下**步骤,重新**。或者建议使用18.1精简版,
下载链接如下:http://www.mdy-edu.com/wentijieda/20210408/1195.html?1617935123
2. 软件没有安装器件库,需要到官网下载您芯片的本: https://fpgasoftware.intel.com/18.1/?edition=lite&platform=windows   注意版本要正确。


【问题4】QUARTUS编译时出现如下问题。

答:1. 可能是路径问题:不能有中文路径或空格。

       2. 可能是电脑内存不够,关闭QUARTUS,或者重启电脑试试。


【问题5】 设备管理器显示USB Blaster是感叹号。

答:

1. 该问题是由于未安装驱动程序。解决方法,在上面右键,重新安装驱动程序,然后搜索驱动程序,位置在:一般驱动程序在QUARTUS安装目录下搜索。
搜索时目录时试试搜索到driver文件夹,不要后面具体的。 也可以见此贴:http://www.mdy-edu.com/wentijieda/20210408/1195.html?1617935123 第一点2. 如果第1步无法解决您的问题。有可能是您电脑“AMD 桥芯片的USB硬件驱动器的问题”,可以购买一个USB hub来解决此问题。


【问题6】 QUARTUS显示打不开文件,如下图所示。

答:文件和工程路径,不要有中文、空格和特殊符号。



【问题7】在下载的时候,如下图,start是灰色的。

答:上图中没有添加SOF文件。可点击图中add file选项去添加sof格式文件。

1. sof格式文件,一般在该工程目录中可以找到。
2. 如果没有找到,请确保整个工程已经编译,正确编译之后会生成最终的文件xxx.sof。


【问题8】 烧录程序的时候,如下图,start是灰色的。

答:如上图所示,需要点击Hardware Setup那里,选择USB BLASTER,就可以了。


【问题9】 烧录程序的时候,如下图,提示下载失败,并且提示:
Error: Can't recognize silicon ID for device 1

答:1. 试换一下QUARTUS版本,换成18版本的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xwa 2022-5-7 09:45
图片怎么加载不出来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7

    粉丝
  • 1

    好友
  • 4

    获赞
  • 2

    评论
  • 42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0 01:48 , Processed in 0.02931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