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fXcwfx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3460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NCsim 仿真--cadence

已有 4425 次阅读| 2017-12-6 20:04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相信大家大部分听说过modelsim,可以精确到ps的仿真器,虽然操作不方便,但相对环境配置比较简单。今天作者给出另外一个数字电路(芯片级)的仿真器,这是大名鼎鼎Cadence公司的杰作。考虑到很多读者可能第一次接触此仿真器,笔者给大家一个简单的仿真流程,旨在给您们一个该仿真器的直观认识。


->> cadence 软件的使用都需要配置特定的环境变量。笔者为了方便使用该软件,把包含该仿真器的软件包INCISIV的环境变量写入到cadence.scr脚本中。



->> 笔者一直认为用命令行调用软件,虽然操作简单,但是对于刚接触该仿真器的朋友来说,是很难掌握的,接下来就给出gui模式的使用过程。键入nclaunch命令,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图形界面,一定要记住首先设置设计文件的根目录,非常重要,一方便管理设计工程,二可以避免部分的编译错误。



->>如果所编译的代码工程文件包含很多实体,需要在下图的gui界面中,明确定义顶层实体



-->>和modelsim一样,需要先编译代码,可以采用irun命令,也可以按钮操作,编译后生成仿真需要的snapshot文件,如下图所示,已经生成可用来仿真的Objects。


->>要看波形,需要把Object首先移动到波形窗口,看波形所用的工具SimVison,点击开始仿真按钮,就可以看到如下图所示的信号波形。同样也可以直接在console里直接键入run命令。


->>笔者认为这个软件比modesim好用,如下图所示,可以直接查看代码,快速定位代码中所调试信号的定义,以及该信号运行的终点,对于大篇幅的代码这样会大大提高调试代码的效率的。



->>同样查看具体的信号流动也是很方便的,如下图所示为代码的schematic模型,选定的信号,会把该信号的通路以及在模块之间的连接高亮显示出来,易于纠错。



到此,大概的流程已简述,我相信大部分读者读后会觉得该仿真器的操作流程和modesim的流程类似,我也深有体会,它有很多功能,强大的多了,优点不再赘述,有兴趣的可以查找资料进行深入学习研究。


下图附上该仿真器的命令行操作模式,常见的终端命令有ncvlog,ncvhdl,ncelab,ncsim等。




点赞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1

    评论
  • 31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06:46 , Processed in 0.01489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