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goa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wildgoa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芝麻管、花生管...没听过?老古董的名称怀旧一把

已有 1608 次阅读| 2020-3-12 15:47 |个人分类:硬件|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芝麻管, 花生管

芝麻管:形容一种小型晶体管,体积很小,但比芝麻大点。
花生管:形容一种小型电子管。

http://www.crystalradio.cn/data/attachment/forum/month_0708/20070817_8cf4394facf6bedb0286DAQq2sqcGeeb.jpg

二极管、三极管、四极管?四极管?好象有一极仅和外壳通而已。
有网友表示:
1、70-80年代用过很多,四条腿的有一条应接地,一般为高频管。
2、 那个圆的管像是早期场效应,四条腿那管一般为高频管(可能带有AGC的),用于早期黑白电视里面高频头上面的
3、在70-80年代用过不少,用在薄膜电路里。当时的薄膜电路只能把电阻、小电容和引线薄膜化,电感、容量大一点的电容和晶体管都是分立元件,要另外焊在薄膜电路集成块上,就是这种“芝麻管”。
4、晶体管离我们并不遥远,4条腿的管子应该应用在70年代末期,当时的晶体管刚刚从收音机领域迈入电视机领域,频率高了,屏蔽的要求严格了,加一条腿把整个管子的外壳接地,管子工作起来更稳定,比如当时的高频管3DG79、80,3DG6C,3DG111都是电视机的高频头,中放管子
5、这种四脚的芝麻管管子截止频率太高,故用起来很麻烦,商店买来时手不能拿要用镊子夹住第四脚(D脚)放在锡纸里面包好,外面还要加个铁壳,还不能坐电车,焊接时烙铁要接地且(D)脚要先焊!一切都是静电惹的祸!梢有不慎静电击穿定在你雾里!

2AP9的爸爸?个头这么大?

另一网友表示
约1979或80,在大栅栏一个买秤的小铺,居然芝麻官,陶瓷封装,贝塔50上,如获至宝。
还有一个另类
以后又买过
3DOXXMOS管,记不清哪儿来的
有网友表示:
1、补赏二极管和变容二极管也有这种芝麻封装的
2、芝麻管通常用来组装厚膜电路,也作为早期的贴片。




所有资料来源余网络:
[1].http://www.crystalradio.cn/thread-27503-1-1.html
[2].http://www.crystalradio.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941&archive=1&extra=&page=1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22

    粉丝
  • 42

    好友
  • 273

    获赞
  • 118

    评论
  • 22104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6 23:09 , Processed in 0.01586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