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goa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wildgoa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Visio图形中的虚线复制到word中变为实线问题的解决办法

已有 12226 次阅读| 2011-5-13 11:02 |个人分类:Visio


复制Visio中的图形,粘贴到word或者ppt等文档时,图形中的虚线某些时候显示成了实线。

转存为emf或者wmf格式的时候也一样,虚线会变成实线。

只有存为诸如JPG或PNG格式才能显示出虚线,但是分辨率太低,基本不可使用。

据网上资料显示,原因是Visio呈现超长线条和非常细线为实线,以减小增强图元文件 (EMF) 的嵌入对象,这样做,Visio避免在其他程序文档中嵌入对象时文件大小有所增加,还有助于避免打印机缓冲区溢出。

一些处理办法:

    1、把线条的粗细改成0pt,具体操作:右键-->格式-->线条-->粗细-->自定义->设置线条粗细为0pt即可。 (这个太给力了!试验成功!)


    2、右键单击虚线框,点击格式–>样式,在线条样式中选择“参考线”,确定之后保存。再拷贝到word中,或者在word中插入对象(这个办法,可以,不过参考线的虚线很细,间隔很小,不过可以修改线型)


    3、其他文档中粘贴了Visio对象后,在非Visio程序中,将相应的线条加到足够粗。具体操作:双击图形,或单击右键快捷菜单“Visio对象-编辑”,进入编辑状态;选中需要修改的虚线线条,单击右键快捷菜单“格式-线条”,将粗细适当加粗;单击其他位置回到主程序。


    4、牺牲Microsoft的OLE技术,将原图复制到画图中,再将图片形式的图形插入到Word或Powerpoint中。


    5、修改注册表:【运行regedit】->【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Office】->【11.0】->【Visio】->【Application】,选择【编辑】->【新建】->【Dword值】,名称为MetafileDashLineAsSolid,取值为0。(这个办法我试了,好用,但是有一定的难度,毕竟是修改注册表)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22

    粉丝
  • 42

    好友
  • 273

    获赞
  • 118

    评论
  • 22104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9 01:50 , Processed in 0.01336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