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ke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快速上手C 家综合工具 Genus

热度 17已有 8557 次阅读| 2021-1-24 01:55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Genus C 家的综合工具,优质,好用。

 

Genus 内含一个小工具,可以生成各种不同 flow 的模板,可以帮助用户快速上手。看懂这些模板里的命令,加加减减,就可以有自己的综合脚本了。

 

image.png

生成一个最 basic 的模板

write_template -outfile genus_template_basic.tcl

 

生成一个带 DFT/scan chain的模板。

write_template -outfile genus_template_dft.tcl -dft

 

生成一个低功耗设计模板, CPF guided low power design。现在有了 UPFCPF 可以淘汰了,但 flow 还是差不多的,模板作为参考还是有价值的。

write_template -outfile genus_template_dft_cpf.tcl -dft -cpf

 

每个设计可能都会有一些特殊的地方。 模板只是提供一个起步。最终综合出一个非常优化的电路,还是需要深入理解自己的设计,customize 脚本,加上一些特殊的设置,指导工具优化。

 

Genus 支持 Conformal 模板里的 write_do_lec 生成 Conformal 的脚本。 通常无需改动,或小改一下,就可以跑 Conformal LEC 了,省去不少时间。

 

Genus 还支持 ET (Encounter Test)Modus 模板里的 write_et_atpg 生成 ET, Modus 脚本,快速上手 ATPG

 

mixed signal 的朋友,如果购买 IC6.xSpectre,再买 Genus, Innovus 可以有非常大的折扣,几乎免费。

 

5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0417多音字 2021-6-25 17:11
请问这软件算不算相当于DC?
回复 jake 2021-6-25 19:53
0417多音字: 请问这软件算不算相当于DC?
对标的是DC。业界的benchmark显示Genus跑出来的网表小2-3%,算法上有独到之处。
回复 小威_Liu 2022-8-3 10:38
请问这个工具是要另外安装吗?还是和和innovus一起的,我这里提示没有这个命令
回复 jake 2022-8-3 10:44
小威_Liu: 请问这个工具是要另外安装吗?还是和和innovus一起的,我这里提示没有这个命令
需要单独安装,Genus有自己的安装包
回复 小威_Liu 2022-8-3 11:30
好的,感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226

    粉丝
  • 89

    好友
  • 285

    获赞
  • 273

    评论
  • 2304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18:05 , Processed in 0.02218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