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ome555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jerome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时序分析的常用概念

已有 1699 次阅读| 2009-5-15 22:23 |个人分类:FPGA/CPLD

1、Clock Setup Time (tsu):所谓时钟建立时间就是指时钟到达前,数据和使能已经准备好的最小时间间隔。

Altera的tsu定义如下:tsu = Data Delay – Clock Delay + Micro tsu

Micro tsu:指的是一个触发器内部的建立时间,它是触发器的固有属性,一般典型值小于1~2ns。在Altera的Micro tsu为setup时间,用Tsetup表示,请大家区分一下。

2、Clock Hold Time (tH):时钟保持时间是只能保证有效时钟沿正确采用的数据和使能信号的最小稳定时间。定义的公式为:tH= Clock Delay – Data Delay + Micro tH

3、Clock-to-Output Delay(tco):这个时间指的是当时钟有效沿变化后,将数据推到同步时序路径的输出端的最小时间间隔。tco = Clock Delay + Micro tco + Data Delay

4、Pin to Pin Delay (tpd):tpd指输入管脚通过纯组合逻辑到达输出管脚这段路径的延时,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要求输入到输出之间只有组合逻辑,才是tpd延时。

5、Slack:是表示设计是否满足时序的一个称谓,正的slack表示满足时序(时序的余量),负的slack表示不满足时序(时序的欠缺量)。
                   Slack = Required clock period – Actual clock period
                   Slack = Slack clock period – (Micro tCO+ Data Delay + Micro tSU)

6、Clock Skew:指一个同源时钟到达两个不同的寄存器时钟端的时间偏移。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1645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23:40 , Processed in 0.02948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