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desig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437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1600Mbps DDR3 高速信号仿真和PCB设计

已有 5360 次阅读| 2012-10-16 14:38 |个人分类:hampoo

设计简介

Memory部分的电路板设计在系统设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Memory速度被一再提升,DDR3的速度已经高达1600Mbps,数据脉冲宽度只有625ps,对信号的质量和时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增加PCB设计需要考量的参数。

线路板设计参数

该线路板设计采用Memory Down结构,一共4片SDRAM,设计速率1600Mbps,设计的走线阻抗控制,线宽线距以及等长要求可以由SI仿真评估确定。

1.等长分组处理

DDR设计采用分组等长的策略,分组可以更好的控制时序要求,简化pcb layout难度,在pcb布线允许的情况下,也常常采用一起走做等长的处理方法,结果是一致的。

2.SI仿真需要的DC,AC及时序参数

下图展示的DDR3 SDRAM在SI仿真处理中所需要的部门时序参数,DDR3部门的时序分析涉及参数较多,在高速度下,可以用于时序余量计算的时间余量很有限,所以每个参数都要慎重考虑。

3.时序计算参考

DDR3在满足信号质量的前提下,还必须满足时序要求。DDR3采用的是源同步系统,在工作时必须保证(DQ, DQS, Clock)、(Address/Command,Clock)、(Control,Clock)之间的时序关系,DDR3的时序余量分析是前期设计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项目挑战


Memory高速电路板设计速度较高,客户在所有的信号线上都添加了终结匹配电阻,由于板子区域有限,匹配电阻无法放到有效地区域(靠近驱动端),而且大大的增长了PCB布线的长度,0.4mm BGA管脚间距的PCB设计和生产加工难度很大。通过SI仿真评估,建议客户拿掉DQ<31:0>上的所有匹配电阻,Wrtie时使用 DDR3的odt功能做信号匹配,Read时通过调节DDR3的输出阻抗,做到自匹配,从而不仅有效的解决了线路板布线的难度,走线变短,同时也提升了整体信号的质量。

客户反馈


目前此板 PCB设计、PCB制板、器件采购、PCBA贴片一次性成功。

优化建议


在SDRAM的clock pin处添加终结电阻,改善Clock的信号质量。

 

SI仿真展示

1.pcb layout布局图

 

2. address Group eyes

 

3.Control Group eyes

 

4.DQ Write eyes

 

5. DQ Read eyes

 

6.DQS Write eyes

 

7.DQS Read eyes

本文转自汉普,更多pcb设计,si仿真内容:http://www.hampoo.com/cases/caseview/95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1

    评论
  • 40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21:48 , Processed in 0.02636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