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yan861110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fanyan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我觉得微信比微博好用的几点理由

已有 2233 次阅读| 2013-5-28 10:36 |个人分类:杂谈

       前段时间有几个朋友问我有没有微博。有是有,但是用的非常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原因,微博对我的确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主要是觉得里面很多人都是不熟的,也没有多少共同话题,我又不是整天闲着没事和别人议论娱乐热点,旅游找驴友,追星什么的。一般人刚建微博的时候为了尽快积攒人气都会随意关注别人,但对大多数技术宅来说都有比较私密的个人空间,不太适合这样的群聊。与大众聊技术别人总是觉得怪怪的,新鲜过去对你的标签就被打下了。对于技术宅来说,生活相比专业要更加隐私一点,当然也更讨厌在其中穿插广告。所以我觉得微博并不适合我,但对传媒和营销内的人比较合适。问我有没有微博的几个朋友也是搞传媒的。

       刚刚看到消息,eet开通了微信。本人是经常用微信和朋友聊天分享新鲜事。包括学术上的、技术上的专业话题。里面也有我的上级boss,乃至上上级boss,还有同事同学等等与我工作相关的人。碰到新鲜的技术报道或者其他骂ZF的话题大家都会进来甩几句。这些人都是一个一个加进来的,等于自己进行了一次塞选。所以聊起来很放得开,也很喜欢用这种方式分享。更重要的是还与以前小学、初中一些已经断了联系的老同学和老朋友有了联系。看到了大家的成长,这种感觉我觉得是微博很难带给我的。不得不佩服腾讯的实力,难怪待遇开的高,还到处送礼。

       我有种理想化的交流模式。我觉得在像这样的论坛里,并非包括所有厉害的技术人才,可能还不到10%。想想自己身边的有实力的人是否都进来了就知道。喜欢写技术博客的还是屌丝居多,比如像我这样的。中小企业的人居多,比如400人以内的。所以话题会像其他网络论坛一样偏负面,抱怨声居多。这也是虚拟世界中对现实的一种反应。但这样的声音对现实世界产生的作用几乎可以忽略,就因为没有权威机构的人物关注这样的论坛,把思维带进网络与大众分享交流。彼此是两个独立的集体。我深有体会,我写的文章甚至我关注的事物我可以让我的boss与我一起分享,一起探讨。大家私底下通过微信交流,分享看法这样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放大到更大的机构,这样的讨论不就更有意义了。

       差不多了,要收拾东西赶飞机去了。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6

    评论
  • 56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5-1 05:43 , Processed in 0.01307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