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orange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6878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Redhat 7.1安装ICC/DC/Virtuoso过程总结

热度 1已有 10655 次阅读| 2015-8-31 10:27

最近本人在安装后端工具,网上说redhat对各个EDA工具支持最好,就尝试安装。刚把操作系统安装完毕,总结出来,分享一下,自己也留个记录。

1、从这个帖子提供的百度云上下载Redhat Linux 7.1, 64位版本的: http://linuxfly.org/post/659/
      我下载了这两个包: rhel-server-7.1-x86_64-boot.iso   和 rhel-server-7.1-x86_64-dvd.iso
2、下载制作U盘启动安装盘的工具,我用的是fedora Live USB Creator:   https://fedorahosted.org/liveusb-creator/
      (点击Browse按钮,读入rhel-server-7.1-x86_64-boot.iso, 然后选择target Device,即U盘,然后点击Create Live USB。制作完毕后退出。然后把rhel-server-7.1-x86_64-dvd.iso直接拷贝到U盘根目录)
3、从U盘启动,安装。
4、Redhat自带的YUM工具,是需要交费的,而CentOS几乎与Redhat完全相同,故用CentOS的YUM取代之。
     参考了这个帖子:http://linux.it.net.cn/CentOS/fast/2015/0330/14262.html    ,但是似乎在第8步有点不对了。
     从第8步开始,我用如下步骤代替:

     从http://mirrors.163.com/ 下载  *.repo文件:在这个网站列的表格中,centos/所在的行,第三列那里对应的“            centos使用帮助”,从里面下载repo文件,在“下载对应版本repo文件”这行字的下面,下载 CentOS 7对应的文件。把文件中的baseurl=行里面的“$releasever”,用7.1.1503替换(注意不要替换其它的地方的$releasever),然后保存成如下路径和文件名:/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我当时没有做红色字体的步骤,导致一直失败)

5.运行
yum clean all
yum makecache

在第二步的时候,应该会提示一个进度条,包括百分比的。如果都完成了,则代表成功了。


接下来要安装Design Compiler了,祝我好运吧。


-------------------------------------------------------------------------------------------------------------------
今天安装design compiler,按照之前的安装方法,基本步骤都ok,只是:

安装完license后,用sssverify提示license可用,但是运行dc_shell,总是提示:  Design Compiler is not enabled. (DCSH-1).

用lmhostid命令查看,显示hostid全是0(实际应该是网卡MAC地址才对).

后来用ifconfig -f查看网卡MAC地址,发现网络名字是enp9s0,而不是之前熟悉的eth0. 怀疑是这里出了问题。

1)Redhat 7.1,启用了新的网卡命名机制,Consistent Network Device Naming,会把linux内核的网卡名字eth0,按照一定规则来改变一次。(用dmesg看启动过程,搜索eth0,可以看到后面被udev修改了 一次名字,我的是被改为enp9s0)

2)查看网络上的文章,把Consistent Network Device Naming机制关闭,都说了如下步骤:

     a)  /etc/default/grub 文件中,在GRUB_CMDLINE_LINUX加入net.ifnames=0 biosdevname=0
     b) grub2-mkconfig -o /boot/grub2/grub.cfg
       (以上两个步骤可以参考这个网址:http://www.certdepot.net/rhel7-r ... ork-interface-name/

     按照这个步骤修改,每次启动都发现不成功
     (用dmesg,可以看到还是有eth0被改为enp9s0的提示)
   
     后来查看dmesg记录中的启动内核的参数,搜索BOOT_IMAGE=,发现没有net.ifnames和biosdevname,意识到boot代码没有被更新成功(grub2-mkconfig这个步骤做完之后应该要成功的!!!)。

      最后,苦熬了一天,终于找到这个帖子:http://www.dedoimedo.com/computers/grub-2.html,在其后面的更新说明中提到一条:
   
“June 2015, GRUB2 & UEFI:  the location of the grub.cfg        file is different on systems that use UEFI.!!!!!!”
       把上面步骤 b)修改为:  grub2-mkconfig -o /boot/efi/EFI/redhat/grub.cfg


        重启,成功了!!!!!!!!!!!!!!!!!


总结下来:

redhat 7.1的ethernet 网卡名字的命名机制变了,老的SCL还是找eth0之类的,因此失败。
另外,在UEFI启动的电脑上,grub.cfg文件的位置有些不同,要注意。


--------------------------------------------------------------------------------------------------------------
virtuoso:   ERROR: The OA2.2 library directory (/eda/cadence/IC616/oa_v22.43.018/lib/linux_rhel40_gcc44x_32/opt) does not seem to exist.

增加如下两个定义:

export CDS_AUTO_64BIT=ALL
export OA_UNSUPPORTED_PLAT="linux_rhel50_gcc44x"
-----------------------------------------------------------------------------------------------------------
to install RAR

http://www.rarsoft.com/download.htm

wget http://www.rarsoft.com/rar/rarlinux-4.0.1.tar.gz
tar -zxvf rarlinux-4.0.1.tar.gz
cd rar
make
看见下面这些信息就是安装成功了
mkdir -p /usr/local/bin
mkdir -p /usr/local/lib
cp rar unrar /usr/local/bin
cp rarfiles.lst /etc
cp default.sfx /usr/local/lib
先记住两个常用命令吧:
rar x vpsyou.rar //解压 vpsyou.rar 到当前目录
rar vpsyou.rar ./vpsyou.com/ //将 vpsyou.com 目录打包为 vpsyou.rar
----------------------------------cdb2oa---------------------------------------------------------------
1. 为IC6141创建一个工作目录
> mkdir ic6141

2. 切换到新创建的目录
> cd ic6141

3. 确认IC5141的cds.lib里包含要被转换的库文件
>
  INCLUDE /eda/IC5141/share/cdssetup/cds.lib
  DEFINE tsmc ./tsmc

4. 用下面的指令把IC5141的CDB库转换为IC6141的OA库
> cdb2oa -lib design -cdslibpath  [ic5141_library_path]/cds.lib -ignorelocks

例如: cdb2oa -lib tsmc -cdslibpath /work/project/IC5141/cds.lib

5. 把IC6141的基本库路径加入新生成的cds.lib文件
> echo INCLUDE /eda/IC6141/share/cdssetup/cds.lib >> cds.lib

6. 打开virtuoso确认有无错误


照这个方法:

例如:ic51目录下有如下文件和文件夹:
ic51/design1     *设计1
ic51/design2     *设计2
ic51/tsmc13      *PDK
ic51/cds.lib -->  DEFINE design1 design1    (design1的定义)
                          DEFINE design2 design2    (design2的定义)
                          DEFINE tsmc13 tsmc13      (PDK定义,且tsmc13也放在ic51目录下)
ic61目录下只有OA格式的PDK:
ic61/tsmc13

在ic61目录下输入下列命令:
cdb2oa -lib design -cdslibpath ic51/cds.lib -ignorelocks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kkk115 2020-2-25 16:27
你这个只是安装了一个DC,ICC也没有看到安装步骤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1

    评论
  • 247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22:58 , Processed in 0.01674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