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_er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421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高速口接口设计

热度 1已有 2426 次阅读| 2014-3-19 20:19 |个人分类:设计

serdes高速接口,可以实现芯片间、单板间高速传输,节省走线资源、高效低误码、接口时序不需要分析的传输,是目前常用的接口设计。关键的技术有,CDR随数据恢复时钟,B10编解码等。xinlinx器件中serdes硬core主要包含以下几部分:PMA层、PCS层。其中PMA主要是完成,数字模拟域转换、模拟电路(接收均衡、发送摆幅控制、收发阻抗匹配等)、从随路数据中恢复采集时钟、将接收串行数据转换为并行数据输出。PCS层则是并行数字域处理,包括:定界与码字对齐、8B10B编解码等,除此外,还有一些辅助功能,如极性反转控制、PRBS生成与校验模块、内部缓存fifo、环回功能等,这些都是可配置选择的。

设计一个serdes接口,主要有这样一些关注点。

1、根据设计需要的的线速率,决定参考时钟频率,且根据芯片手册,计算出serdes内部各部分时钟、时钟因子、与内部模块接口位宽与时钟频率等;

2、serdes内部时钟方案,因为serdes内部结构就会涉及多个时钟域,每部分时钟域都有选择器从多个源中选择,所以要选择合适的时钟选源方案;

3、根据serdes内部处理接口协议,决定是否在serdes内部做8B10B编解码、是否选用buf等,这部分会衍生出更多需要关注的设计关注点,其中不带buf的时延方案、多通道绑定等都是比较复杂的,这里不描述。

4、serdes的初始化流程,这部分是一个serdes能否正常工作的关键,一定要按照芯片器件手册上的时序设计,否则无法保证功能与可靠性,比如说如果buf在初始化中,两端时钟未稳定,就会导致buf初始的指针不居中,容易处在临界而出现如温度临界时而buf溢出,导致异常;再如,xilinx器件复位信号,有要求在前500ns必须是低电平,否则初始化会失败,都是要注意的。

5、自复位控制的外围设计。这个也非常重要,serdes线路上可能存在误码,尤其是跨板拉远的接口。serdes出现异常状态后,需要自复位,将其复位以保证接口恢复,这部分设计也是很必要的。

6、跨时钟处理。serdes时钟域很多,需要做好跨时钟域设计;

7、维测设计。serdes异常多、伴随自复位设计,往往无法分辨到底是那个异常先出现,哪个后出,所以这部分维测需要考虑很多。后续再细讲。

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0

    评论
  • 32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22:35 , Processed in 0.02269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