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wentuo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3786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模拟学习感悟与总结

热度 4已有 2060 次阅读| 2015-5-22 23:26 |个人分类:日志

        最近一直有些受打击,做模拟也有一年多了,基础也不是很好,主要是解决问题的思路不对,发现成长的挺慢的,最近也被师傅批得都没信心了,你知道技术工程师如果技术不过硬很难混下去的。好吧!毕竟自己还是对模拟有兴趣的,除了认真反思总结外,还得振作重拾信心啊!哪怕成长的过程再痛苦,有时候也调侃自己:你喜欢的不一定就擅长啊!离开这个别的也不会啊!醉了,,,,
        先讲讲学习态度和习惯的问题。
        这也是在学校期间的欠账吧!以今天OSC设计为例,就是在选择电容的类型,pip?pmos还是nmos电容?是在评估电容在不同corner和温度影响下输出频率的变化范围;在本身对器件特性没搞清楚的前提下就放在整个cell里仿真,根据仿真结果在评断,也不能说有错误吧!最后师傅说:这不是把问题复杂化了?万一还有别的因素影响怎么分析?我现在看来,本来就可以搭个很简单的电路,电流对电容充电,看看不同情况下的仿真结果再对比。有时候觉得自己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方法不对,以后确实得好好想想,怎么用简单的方法验证你的结论?怎么证明?怎么样使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你要知道,你工作学习的目的不仅仅是知道结论,更重要的是学会要怎样去解决问题,做事要有方法,最好要有流程。就是你怎样把你的理论用合适的方法来解决问题;灵活地应用理论知识,这样你才能提高,就是规范的设计,有条理,思路清楚,这才是真正的学习,别一上来就硬搞。
         习惯问题主要从实验的角度看看。你比如会经常测试芯片记录数据时,请务必把测试结果,测试条件写清楚,写工整,你随随便便记记可能过几天就忘了,到时候回来测试岂不浪费时间。记住,以后测试过的重要参数,结果要再笔记本上认真记录,态度要认真,你对自己给别人的数据要负责,别大概写写甚至各种笔误,矛盾的结果出现。做事的方法和态度以及习惯都要反思,别人好的你也可以借鉴嘛!
        先总结到这吧!其实都是陈词滥调,自己做设计时也好好看看。

4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2

    粉丝
  • 7

    好友
  • 28

    获赞
  • 27

    评论
  • 332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00:22 , Processed in 0.01395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