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oee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malogic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Malogic ASIC Fresh Board

已有 708 次阅读| 2021-12-20 09:24 |个人分类:数字ASIC/FPGA|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ASIC, ASIC

Malogic ASIC Fresh Board

上海零义科技有限公司

 

Malogic开发板是一款针对ICASIC(专用集成电路)前端设计的入门级FPGA开发板。Malogic读做My Logic ,可以解释为魔法逻辑,Malgic Logic 的缩写,也可理解为我的逻辑 My Logic。学习此开发板之前需要掌握以下内容:

1、掌握模拟电子,数字电子,看得懂电路原理图;

2、掌握Verilog 基本语法;

初学者可以先看看UARTI2C的协议,对于ASIC设计者来说,对协议理解越深刻,设计的ASIC越接近于协议制定者的初衷。大多数ASIC都需要一个控制器来对它进行操作,初始化,配置,读写数据的操作,板载的SST89V564单片机做这个控制器,可以在线仿真,可设置断点。

教程主要教会初学者ASIC开发流程和方法,以及所有的开发工具的使用。还有状态机编写的一些技巧。会对几个典型的ASIC IP源代码做详细的讲解。

购买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674734503362

 

Malogic 开发板的FPGA芯片为Xilinx spartan 3系列的XC3S400 pq208,相当于40万系统门。

板载SST89V564单片机,用于控制ASIC,提供源代码。

板载的其他主要芯片、接口及对应可开发的ASIC如下表:

芯片或接口

说明

可开发的ASIC IP

源代码

cy7c68000

符合USB2.0 UTMI 接口的收发器

USB2.0 IP(全速和高速)

提供板上调试通过的源代码,并做讲解

PDIUSBP11A

符合USB1.1协议的收发器

USB1.1 IP(全速和低速)

提供板上调试通过的源代码,并做讲解

AT24C64A

I2C接口的eeprom

I2C主机控制器 IP

提供板上调试通过的源代码,随后会出讲解

SD卡插座

可与USB2.0 IP开发出读卡器

SD卡控制器 IP

提供板上调试通过的源代码,随后会出讲解

max3232

UART,只用两根插针引出RXD,TXD

UART IP

提供板上调试通过的源代码,随后会出讲解

Cy7c68013

slave fifo 接口和高速USB2.0的单片机

slave fifo IP,高速数据传输ASIC

提供板上调试通过的源代码及资料

四位时钟数码管

实现24小时时钟及校准

24小时时钟IP

提供板上调试通过的源代码,并做讲解

MaLgic开发板上FPGA剩余的40个引脚全部引出,方便用户二次开发使用。

提供单独的SPI 接口的eeprom模块可开发SPI控制器IP;提供单独的1G byte nand flash模块,可开发nand flash 控制器IP,可以与USB2.0 IP 开发出UASIC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7

    粉丝
  • 2

    好友
  • 0

    获赞
  • 20

    评论
  • 304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16:25 , Processed in 0.02602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