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切换到宽版

EETOP 创芯网论坛 (原名:电子顶级开发网)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找回密码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搜帖子
分享 db等单位转换表
yanzuqinrf 2016-11-30 12:53
对于无线工程师来说更常用分贝dBm这个单位,dBm单位表示相对于1毫瓦的分贝数,dBm和W之间的关系是:dBm=10*lg(mW)1w的功率,换算成dBm就是10×lg1000=30dBm。2w是33dBm,4W是36dBm……大家发现了吗?瓦数增加一倍,dBm就增加3。为什么要用dBm做单位?原因大致有几个:1、对于无线信号的衰减 ...
个人分类: 转载|3701 次阅读|1 个评论
分享 微波射频工程师必读经典参考书
yanzuqinrf 2016-11-29 22:04
成为一名优秀的微波射频工程师,除实际工作经验的积累外,理论知识也非常重要。最近微波射频网(MWRF.NET)编辑根据 微波社区 (Club.mwrf.net)网友推荐,以及当当网、京东、亚马逊等主要网上书店的图书评价中,整理出最受微波射频工程师欢迎的参考书。由于推荐的图书比较多,我们按EDA仿真设计、微波电路/工程、天线、 ...
个人分类: 转载|800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5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19:10 , Processed in 0.013422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