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8425365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769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东北偏北》首映 传授防狼术

已有 499 次阅读| 2015-12-10 15:19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

《东北偏北》曾在去年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提名等。

【新浪娱乐】 犯罪喜剧电影《东北偏北》于12月7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首映会,导演张秉坚携主演班赞、李滨、赖迦童、吴优、陈端、郭辉、张优、刘韦伯、战鹤文等悉数到场。首映现场,饰演公安队长“李脚印”的班赞再现了根据脚印断案的场景,而导演张秉坚则与片中“罪犯”的饰演者赖迦童一同亲身示范,现场传授起了防狼术。谈及《东北偏北》曾入围多项电影节奖项提名,张秉坚表示并不为了得奖而拍片,他也希望更多人走进电影院关注影片,“我们的票房就靠你们了!”

 主创现场凭“脚印”断案

  片中“罪犯”携导演亲身传授防狼术

《东北偏北》主要讲述了文革结束后的东北地区发生系列流氓性侵案后,县公安队长李占山在抓流氓的过程中与被下放当猪倌的中医教授蔡滨之间所发生的一系列纠结与默契的故事。黑色幽默的剧情、明媚景致与黑恶案件对比的视觉效果,让影片呈现出几分荒诞风格。

在片中,罪犯的真容始终隐藏在口罩后,连受害人都不知道罪犯的样貌,这也让抓捕工作陷入了重重困境。首映会开始后,主创们戴着印有“抓流氓”几个字的口罩神秘登场,观众们马上眼尖地辨认出剧中“罪犯”扮演者——“高颜值”的赖迦童。随后,主创们逐一摘下口罩,露出真面目,而本片主演、86岁高龄的李滨刚一露面,观众席便响起热烈掌声。李滨在84岁时接拍了这部电影,饰演了中医教授蔡滨这一角色,在电影中表现风趣而不失老年知识分子的格调。

而片中另一位主演班赞在片中饰演“断案高手”公安队长李占山,人送外号“李脚印”,只因他对脚印有着独到分析。首映现场,主持人也拿出了一个脚印,让他判断这个脚印到底是哪位主创留下的,给他留下难题。赖迦童在《东北偏北》中饰演神秘“罪犯”范大成,他回忆起自己作为“罪犯”经常赤膊上身,在寒冷的夜晚拍戏的经历。赖迦童还在现场与导演张秉坚一同给大家演示了防狼术,传授安全知识,只是这次扮演“罪犯”的成了导演,两人配合默契,观众席笑声频频。

 导演自侃《东北偏北》是“田园片”

  “票房靠你们了!”

在主创座谈与问答环节,《东北偏北》的导演张秉坚表示走进校园的最大感受就是体会到了学生群体对这部片子的兴趣和喜爱。谈及此片选角,张秉坚表示自己不看颜值,而曾与自己一同合作过《窒息》的李滨的加盟,起到了定心丸的效果。

《东北偏北》是张秉坚十年磨一剑的作品,在北京首映礼之前,导演已经携影片在杭州、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等地与观众交流。导演张秉坚此前曾表示,在人物设计之初本计划请老友葛优和范伟来主演,但遗憾由于双方的档期没能成行。在首映现场,他也谈到葛优曾对《东北偏北》的“乡村片”题材有所担忧,不过张秉坚自侃称“我们是一部‘田园片’”,逗乐在场众人。

《东北偏北》曾在去年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提名等,对此,张秉坚表示自己拍片并不为得奖,希望更多人能够走进影院去观看这部影片。在提问环节,被问及票房压力时,李滨“求排片”望好片得到支持,张秉坚更是拜托观众道:“我们的票房就靠你们了!”

据悉,《东北偏北》之后还会在成都和重庆举办点映,影片将于12月11日正式上映。(普凯007防身用品www.pukai007.com)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11:13 , Processed in 0.02518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