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8425365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769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男子深夜尾随独行女性侵抢劫 曾入室盗窃70余起

已有 635 次阅读| 2015-12-7 11:36 |个人分类:麻辣乱炖

天气: 冷
心情: 平静

本月初,当阳一女子晚上下班回家途中,被一男子尾随抢劫。女子防身问题先得尤为重要,该男子逃跑过程中,附近被惊动的居民协助民警将其擒获。经连夜突审,警方竟挖出70余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数万元。11月15日,当阳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犯罪嫌疑人涉嫌抢劫、强奸、抢夺和盗窃罪四项罪名被警方刑事拘留。

夜间行抢被擒获

11月5日晚10时许,钟女士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经过当阳城区北正街一小巷时,突然从旁边冲出一名陌生男子,抢走了挎包。

钟女士随即大声呼救,惊动了附近巡逻民警和居民。作案男子慌忙逃窜,逃跑过程中将所抢挎包丢到路边花坛之中。数位热心居民听到钟女士的呼救,随手拿起身边的木棍等物,将男子堵在街角。赶来的民警在群众协助下,最终将藏匿在黑暗处的男子抓获,并将钟女士的挎包找回。

经现场询问,男子周某见钟女士独自行走在街上,便一路尾随到了小巷。见四下无人,便对其实施抢夺。

审理查出系列案

当晚,面对民警询问,周某神色慌张,民警怀疑其还隐瞒了案情。办案民警随后对比视频监控资料,发现最近在当阳城区发生的两起恶性抢劫强奸案中,均有一男性身影,其体型和行动特征与周某雷同;民警继续就今年来发生在当阳辖区的多起入室盗窃案监控视频资料进行分析,视频中犯罪嫌疑人都与周某极其相似,民警初步判断这些入室盗窃案也系周某所为。

6日凌晨,顾不得休息的办案民警对周某继续审理。但周某态度消极,不愿配合民警调查。民警随后与其“聊天”,从平时的爱好一直聊到家庭。在“聊天”中,民警时不时拿出已调录的视频资料给其观看。面对证据,周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其随后交代了近期三起抢劫、强奸和抢夺案件,并交代了其在当阳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入室盗窃70余起的犯罪经过。随后,民警根据周某交代,在其家中收缴了部分未来得及销赃的赃物。

由于此案受害人大多未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为迅速核实周某的犯罪事实,民警于11月8日带着他指认犯罪现场。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周某作案现场分布广,查找难度较大。然而,周某对近一年来自己选择的作案地点都还记得清清楚楚,带着民警深入当阳城区的大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整整花了两天时间,才逐一指认到位。

嗜赌成犯罪诱因

民警调查中了解到,今年35岁的周某家住当阳市玉阳办事处。多年来一直靠务工为生。其家中有贤惠的妻子、乖巧的女儿。然而,周某经常和狐朋狗友在一起“搬筒子”(一种赌博方式),结果染上赌瘾,手中的钱财很快被挥霍一空。

手头拮据的他心生歹念,经过仔细思量后,决定独自撬门扭锁,盗取他人家中财物。自此,周某在犯罪歧途上渐行渐远。

今年来,周某在城区陆陆续续作案70余起。由于其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通常昼伏夜出,每次作案都反复查看周围环境,避免被发现。由于周某坚持独自作案,警方一时也很难找到线索。周某每次盗窃近乎将受害人室内能带走的财物洗劫一空,从珠宝首饰到自行车、手机,均成为他的目标。每次得手后,周某将不法获得的财物变卖继续用于赌博。

由偷“升级”为抢

今年10月,胆子越来越大的周某萌生了抢劫的念头,心想抢劫要比入室盗窃“来钱”快得多。于是,经过精心策划后,周某专挑夜间下班的单身女性下手,一路尾随,到了偏僻的场所后实施抢劫。10月20日,周某尾随文女士对其实施抢劫,随后又见色起意将其强奸。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决定继续实施抢劫计划,不曾想第三次进行抢劫时被警方联手周围居民当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犯罪事实清楚,涉案金额数万元,证据确凿。目前,因涉嫌抢劫、强奸、抢夺和盗窃罪四项罪名,周某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

(文中涉案人物均系化名)

AC35防身电棍官网提示您,女子夜间独行,请务必做好防范措施,例如:结伴同行、随身携带有效的防狼工具等。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11:56 , Processed in 0.01716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