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jin0308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9860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4路3U PXI 的250Msps高速AD(ADS62P49)采集卡

已有 2187 次阅读| 2012-8-17 14:33

 

1、 板卡概述

  本板卡是基于PXI高速AD采集卡的总体设计方案。用FPGA完成的数据采集和控制、存储管理和PCI的接口转换。主要接口分为模拟接口部分、AD转换部分、DDR2接口部分、PCI接口部分,同步触发接口和SPI FLASH。

2、功能和技术指标
  1)   大小:3U PXI板;
  2)   通道数目:4通道差分输入同步采集。1路数字外触发通道。
  3)   采样率:250M,200M,100M,50M,20M,10M,…,1Hz可选;
  4)   带宽:50MHz(-3dB),降采样率加硬件数字选抽滤波;
  5)   输入类型:差分输入,0~±1V
  6)   AD位数:14位。
  7)   板载内存:2G Byte;
  8)   E2PROM数据存储:可将一小部分数据存在板上,4KB大小
  9)   读数误差:0.1%。(标定后)
  10) 量程:0~±1V
  11) 触发方式:1,通道双电平触发。2,外触发。3软件触发
  12) 同步:提供多板同步。
  13) 采集方式:
    a) 连续(高速时写满内存为止或循环缓冲)
    b) 瞬态(无触发信号时循环缓冲,有触发信号时采集,可设置采集长度及触发位置)
    c) 双速率(无触发信号时低速采集(直接传至PC存储)有触发信号时高速采集,可设置采集长度及触发位置)
  14) DMA方式:Scatter-gather DMA
  15) AD 芯片同类型功能,同封装兼容:
     ADS62P49(250M 14bit),  ADS62P29(250M 12bit) ,
     ADS62P48(200M 14bit), ADS62P28(200M 12bit)
    SPI 位置修改兼容以下设计
     ADS62P45(125M 14bit), ADS62P25(125M 12bit) ,
     ADS62P44(105M 14bit), ADS62P24(105M 12bit),
     ADS62P43(80M 14bit), ADS62P23(80M 12bit),
     ADS62P42(65M 14bit), ADS62P22(65M 12bit)

3、硬件系统组成
  系统的核心部分在于用FPGA完成的数据采集和控制、存储管理和PCI的接口转换。
  主要接口分为模拟接口部分、AD转换部分、DDR2接口部分、PCI接口部分,同步触发接口和SPI FLASH。
  1)  主FPGA
    FPGA是整个系统的核心部分,选择型号为 xilinx公司V5系列 XC5VLX30-1FFG676。支持DDR2-400 内存条 SODIMM接口。在FPGA内实现抽取滤波算法,有丰富的乘法器资源。
  2)  ADC
    选择TI公司的ADS62P49芯片,该芯片为14bit高速ADC,可以支持到最高250M采样率,并且同时支持DDR LVDS接口,与FPGA能够进行良好的连接。
  3)  DDR2内存条 
    选择MICRON 公司DDR2模块:型号 MT16HTF25664HZ-667。该内存条接口和笔记本内存条一样。
  4)  PCI bridge
    PCI桥作为PXI的PCI接口与FPGA进行数据交换的通道,32bit,33M/66M兼容。采用PLX桥芯片 PCI9056。

4、软件测试:

5、物理特性:
  尺寸:标准 PXI 3U 标准板卡,符合 PXI HW Revision 2.2标准。
  储存温度:-20℃~ +70℃
  工作温度:0℃~ +55℃ ,工业级 -20℃~ +55℃
  工作湿度:10%~80%

6、供电要求:
  双直流电源供电。电压: +3.3V 5V。总功耗15W。

7、软件支持
  1)   FPGA程序支持 DDR2读写,AD采集,同步控制,触发采集。
  2)   客户端支持window XP ,Linux开发,客户端应用测试程序。

8 应用领域
  雷达、软件无线电、图像数据采集等

9、技术支持
  直接由板卡开发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可以根据用户需要修改原理图和PCB,并扩展功能。团队也可支持应用程序开发。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13:01 , Processed in 0.01708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