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bin29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39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自己的“配音演员”可以追了。

已有 740 次阅读| 2007-2-3 16:30

天气: 晴朗
心情: 高兴

自己的“配音演员”可以追了。

  中国第一部全3D动画《秦时明月》

世界上第一部全3D动画应该数史克威尔公司的《最终幻想》,现在中国的第一部全3D动画《秦时明月》也终于诞生了,虽然和史克威尔那个让人破产的投资相比,这部《秦时明月》1千万的投资算不上什么,但这在中国的动画之作上已经是一次突破了,而且但从效果上而言《秦时明月》完全有能力与《最终幻想》一较高下。该片在场景的绘制上,极力追求精益求精,不过这种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整部动画从始至终都个人一种置身仙境的感觉,让人不由得流连忘返于片中的一处处美景,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种华美的画风可以贯穿动画的始终,每一个画面单独拿出来都可以被当作一幅佳作来欣赏。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前不久上映的《最终幻想 圣子再临》中,史克威尔公司为了炫耀自己的技术,把一个小孩踏到地上的积水,致使水花四溅的情景进行了及其细致的描绘,而且还采用慢动作来表象,意思就是告诉你“怎么样,棒吧”。而这次我们惊喜的发现,在《秦时明月》中我们也能找到这种感觉,而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充分体现出我国在3D技术上的雄厚潜力。这次动画还率先采用了3D渲染技术,飞花、飘雪、云雾……更加衬托出整部动画的唯美之风。

 

追求最大限度的真实,动态捕捉《秦时明月》

中国动画一直鲜有精彩的武打场面出现,即使是曾经荣获世界大奖的《大闹天宫》也不例外,“夸张有余却脱离现实,云里雾中不知所云”,这就是现在中国动画里武打场面的真实写照,相比较中国层出不穷的电影电视中精彩的打斗,中国动画确实有许多东西需要反思。不过现在不同了,《秦时明月》的出现无疑给当今的中国动画注入了一记强心针,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国动画的希望之所在。艺术来源于生活,即使是动画也不能例外,为了能够最大限度的达到真实的效果,此次《秦时明月》的拍摄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动态捕捉技术,也就是采用特殊的设备把真人的动作记录下来,而后再还原成为动画的画面。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当年迈克尔·杰克逊的一部MV中曾经出现了骷髅模仿他跳舞的镜头,这就是依托动态捕捉技术完成的。由于采用了这项技术,我们在欣赏《秦时明月》这部动画的时候,就好像是在看一部功夫大片一样,片中人物一挥手一投足都可以做到以假乱真的地步,而武打动作的编排也是经过精心的研究的,从飘逸灵动的剑法,刚猛有力的刀法,虎虎生风的棍法,再到飘忽不定四两拨千金的拳法,无处不体现出制作人员严谨的态度,而且还很有几分袁和平的精髓。

 

恋声族的福音,动画配音再现辉煌,《秦时明月》重拳出击

中国的译制片水平是相当高的,这点不用多说,中国的动画配音水平是落后的,这点也不用多说,同样是配音,差距怎么会这样的大呢?当然,动画配音也有过自己的辉煌时代,那时的配音可以堪称经典,从《一休》、《希瑞》、《魔神英雄传》、《守护神哈特》到《佐罗》和《太空堡垒》,而现在的动画配音已经难以达到当年引人入胜的地步,更有甚者会促使你转台。但是这部《秦时明月》无疑是历经了10年后的有一部惊喜,虽然片中的配音鲜有名震天下之人,但他们凭借着其自身的雄厚实力,精湛的演技,为我们勾画出了一个又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形象,而且还有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导演在前期的人物试音中严格把关,精心挑选,本着宁缺毋滥的方针,使得一位位配音演员可以饰演自己最适合的角色,大叔装少年的现象在本片中得到了有效的杜绝。几位主要角色的配音更加是可圈可点,用春雷乍响,五洲山摇来形容他们给人的感动一点也不为过。仅凭声音判断,男的定然是风流倜傥,女的自然是妩媚动人,众多追捧“声优”的恋声一族们,现在终于有了



Link URL: http://blog.sina.com.cn/u/4c15183701000846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8:32 , Processed in 0.02729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