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bin29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39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盖聂与荆轲 不可不说的故事

已有 962 次阅读| 2007-2-1 16:30

天气: 晴朗
心情: 高兴

盖聂与荆轲不可不说的故事

 

由杭州玄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强力制作单位制作发行的国产动画巨作<秦时明月>,即将在国内上映,基于历史而创作的本作,除了宏大引人的剧情,精彩纷成的武打,美妙动听的音乐以外,众多历史上出现过的人物也是本作的一大看点,这些人物经过基于历史的重新解构,为我们带来了震撼人心的故事。

秦国第一剑客盖聂与中国第一刺客荆轲,两人之间的故事不可不提,<秦时明月>一开始就是大秦三百铁骑围堵盖聂,而结果则是三百铁骑死于盖聂剑下。

那么秦始皇为什么要追捕盖聂呢?这就要从荆轲拜见盖聂说起了,当时尚在燕国的荆轲听武林中人说:“榆次县聂村(今山西境内),有一神剑大师,叫盖聂,剑术十分了的。”

年轻气盛的荆轲,怀着极大的好奇心与挑战的心态,千里迢迢,慕名来到榆次县聂村,欲与盖聂一比高下。

而盖聂并不喜介入武林中的恩怨,只是出于礼节,把荆轲请到上房。荆轲乃一性急之人。茶还未沾唇边,便振四壁地讲起剑道来。又把他的剑,捧到盖聂面前夸耀。“此剑天下真宝剑也。”说完,便迫不急待地邀盖聂院中一比高下。

看着气势嚣张的荆轲,盖聂始终未还他一句。只是用白眼斜视着他。荆轲实感尴尬,并觉浑身刺痛心中一颤,抬眼细觑,盖聂满身傲气,荆轲从那眼神中看出,盖聂决不是一般的剑客。荆轲未动一剑,便败下阵来,很知趣地收起剑,双手一揖,低头而去。

    荆轲走后,盖聂对他的几个徒弟说:“这个荆轲,不知天高地厚,他所论的剑术,只是一般的见识,不堪入耳。别说比武,我只用眼瞪他,他就走了,还算知趣。他真感羞愧的话,不敢再停留于榆次了。”

果然盖聂的徒弟去荆轲住过的地方打听,荆轲当日就走了,而且离开了榆次。盖聂的徒弟报给盖聂,盖聂十分惋惜地叹道:“荆轲这个人,性情直率倒可取,但惜他心高气傲不谦虚。我想用眼瞪他,是想让他规矩些,要他拜我为师,苦练剑术以可成名。可是他自尊心太强。就他那点剑术,一般的事还可以。安邦救国的大事,志大而才疏,是他致命的弱点。”徒弟们点头称是。

后来就发生了惊动天下的荆轲刺秦王,而荆轲失败之后,秦王为了杜绝后患,下令杀掉一切与荆轲有关的人,于是只与荆轲见过一面的盖聂也被牵连了进来。

新派武侠巨制<秦时明月>正是巧妙又合理的借鉴了这段历史,这样才有了本作开始,盖聂与三百铁骑大战的精彩场面。





Link URL: http://blog.sina.com.cn/u/4c1518370100084a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08:22 , Processed in 0.03142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