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kzha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052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MIPI屏layout建议

已有 1698 次阅读| 2016-1-5 11:52

MIPIlayout建议

 

MIPI接口传输方式,

CP/CN,DP/DN数据线做差分等长处理。

 

MIPI接口产品设计时,MIPI差分信号线遵循如下原则处理:

 

1.       MIPI的差分线阻抗控制标准是100欧姆,误差不能大于10%。差分阻抗需要仿真软件来计算(推荐软件:Polar Si9000),得到合适的线宽与线间距,用于实际的Layout

 

2.       参考层:MIPI信号线下方一定要有参考层(推荐用地层),且一定要保证参考层的连续性,即在MIPI型号线下方的参考层不能被分割或有间隙,不能被其他走线截断,最好是 有一片的地层,如果做不到,至少要保证MIPI信号线下方的参考层比MIPI信号线每边要宽4W以上。

 

3.       等长:MIPI线对之间的长度误差要控制在10mil以内,线对于线对之间的长度误差控制在200mil以内;以保证差分信号能同时达到接收端。

 

4.       对称:MIPI线对要始终保持等长和等距(依照仿真结果),以保证走线阻抗一致,避免直角走线,减少反射,保证数据的稳定。另外MIPI信号线尽量不要打过孔,如有过孔则线对上的两线都要有,以保持对称性。信号线换层后参考层也要靠近信号线的过孔打过孔换层。

 

5.       远离干扰:MIPI线对之间要保持至少2W以上的间距,MIPI信号线应远离其它高速信号,如并行数据线,时钟线等。至少保持3W以上的距离且绝对不能平行走线。

 

6.       制板时,要求板厂做好阻抗控制,将仿真得到的叠层参数据交给板厂,指明需要阻抗控制的线路。

 

 

以上是对MIPI信号Layout时的一点建议,请参考!

 

 

1.       要走差分线,每组中间包地。

2.       线长要一致。

3.       阻抗线按照100Ω来做,基本上很难达到,做到7080欧姆也可以。

4.       按照阻抗线要求来做,四面包地

5.       走线不要弯折,走弧线减少衰减

6.       尽量少过孔。

7.       尽量的远离RF/GPS等信号。

8.       和其他信号的距离要拉大,最好在3倍线距以上。

9.       共模滤波器走线走好,成本太高,可以不加。高像素和高分辨率的,

 


点赞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5

    评论
  • 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18:55 , Processed in 0.02249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