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sonzou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5653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SiliconSmart基础篇】基本介绍(上)

已有 2940 次阅读| 2020-3-11 15:00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单元库特征化及建库技术】,公众号ID:libchar


概览


SiliconSmart一款基础IP参数特征化提取工具,应用非常广泛,支持Standard CellMemmoryIOMacro等特征化提取。支持各种model类型,如NLDMCCSECSMVerilogIBIS等。针对先进工艺节点,支持AOCVPOCVLVF等模型。同时支持产生库的DataSheet



结构

SiliconSmart工具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 SiliconSmart Shell - 基于Tcl shell的接口,用于调度configuration,characterization和modeling引擎。

  • Job调度管理系统 - 管理并分配CPU及license资源,使各个Job高效有序的进行,支持单机standard-alone及LSF,SGE等计算机集群。

  • Configuration和Characterization引擎 - 产生特征化需要的arc及仿真网表,执行仿真,量测并处理,分析仿真结果。

  • Modeling引擎 - 基于仿真结果,产生liberty model




开始使用

SiliconSmart的启动命令非常简单,在Linux shellsiliconsmart就可以启动。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使用Tcl脚本自动化的执行。

 

针对工具的每个commandparameter都有帮助说明,可以使用helpman命令调出这些帮助。这里需要强调的是,help命令只对command有效,而man命令只对parameter有效




每一次运行都会产生log文件,用于检查运行过程中的errorwarning。默认的log文件名为siliconsmart.log,可以用set_log_file命令更改log文件的路径以及名称,接下来的所有log都会在这个路径下的同一个log文件里,只要不删除,新log就会跟在老的log之后。

 

set_log_level命令用来输出log的详细程度,一般来说,INFO信息量最少,VERBOSE信息量最大,包含各种额外debug信息。

 

set_log_max_size命令用来控制log文件的大小,一旦log文件大小超出了设置范围,即会产生新的log,而老的log则会自动加上.old的后缀。


To be continued...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6

    粉丝
  • 3

    好友
  • 0

    获赞
  • 5

    评论
  • 84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30 21:44 , Processed in 0.01380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