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jiasen.xy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786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正式入职6个月的后端小白现状

热度 2已有 1199 次阅读| 2021-12-20 15:09 |个人分类:工作分享|系统分类:生活杂谈| 跳槽

####晴 ####心情 不错###

好久没有来论坛写一写了,因为目前正处于一个小的人生转折点,啥转折点呢?就是换了一份工作。

我的现状可能也就是大部分年轻人的样子  -  对生活的无奈!

没车没房的现状,奔三的年纪,还有每个月那一点一点的存款,都催促着我需要做一些改变,那就是让我的收入可以负担得起未来的规划。

11月份可能是各个公司人员流动比较大的时间,所以也是有不少的hr联系我,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毕竟一开始完全没有要离职的意愿,但现实是残酷的,架不住他给的确实多。就一点,在北京中关村-管住,我的天,什么概念,每个月房租省下4000块,就让我无法拒绝。换到这边之后,早上我可以9点出门了,我对象也可以8点半出门,早上就可以多睡一会懒觉。所以最近也是在忙着交接工作和入职的事情,其实两家公司差不多,都是成立没多久的创业公司。后端的流程都没有那些大公司的专业的流程。所以我过来就要求面面俱到,包括pr、sta、power、drc、lvs、lec等等,虽然工艺也就是国产的um级工艺,但架不住他要求你掌握的多。所以在工作之余还要不断地搜集资料不断地学习。这里有些人问我,后端需要做些什么,掌握一些什么技能,我说我使用几句话还真讲不清楚,我一个小白尚且有这种感受,更何况有一些10年经验的大佬呢。

可怜现在的年轻人,虽然国家打压房地产经济,但是要年轻人靠自己买车买房,真的压力山大,我一个硕士从事教高薪行业都是这种感受,那些普通本科毕业的呢!真希望房子可以便宜一下,北京我是不指望了,就希望在老家廊坊能够买一套不错一点的。

这次换了之后打算稳定下来了,不能一直换,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个换工作的什么看法,有没有像我刚毕业不到半年就换得。

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oppya 2022-1-13 10:48
20年毕业,现在已经准备换第三份工作了,想换了之后待久一点,感觉工作还是要趁早换
回复 lijiasen.xy 2022-1-13 11:29
oppya: 20年毕业,现在已经准备换第三份工作了,想换了之后待久一点,感觉工作还是要趁早换
是吧,半年的我已经换两份工作了,说实话,现在大小公司这么多,想找到一份自己舒服的,符合未来规划的工作好难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8

    总排名
  • 6

    关注
  • 73

    粉丝
  • 34

    好友
  • 125

    获赞
  • 177

    评论
  • 108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14:22 , Processed in 0.02291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