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Ren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electroren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测试设备盘点3:射频微波测试,搭起连接世界的桥梁

已有 594 次阅读| 2021-10-8 11:06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无论何人何物,无论天南地北,无线技术让一切彼此连通。从智慧城市到智能可穿戴设备,新的创新不断涌现,带来数十亿计的新连接和海量新数据。世界变得越来越联系紧密,但也让满足消费者的预期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技术正呈现全方位发展的态势。

Ÿ   数据通信速度的提升需要更精准的信号、更广阔的频率范围、更宽的带宽以及更高的数据速率。

Ÿ   设备数量的攀升意味着有更大规模的半导体集成、更多的功能特性、更多的端口数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Ÿ   最新互联创新 从数十亿物联网(IoT)设备到网联汽车和智能互联电网。

 

这些连接要求每个信号和数据通信的功耗更低、速度更快、精度更高。是德科技随时准备为您提供所需的测试解决方案,作为是德科技推荐租赁合作伙伴,我们协同助力您更快交付突破性新技术。

 

是德科技助力创新者随时随地连通全世界,沟通信息 — 语音、数据、视频,以及他们梦想中未来将会出现的任何通信方式。我们将引领汽车、航空航天和国防、能源、无线通信和物联网等行业积极创新,推动这场技术革命。

 

射频工具包:测试当今的通信系统

当今的无线通信系统采用了非常复杂的数字调制波形,以求使用最小的带宽传输最多的数据。发送和接收信号的系统和底层元器件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测试工作面临更加复杂的要求。

 

基础射频工具包包含以下组件:

Ÿ   信号发生器,为测试现代无线通信系统提供各种数字调制格式。

Ÿ   频谱分析仪,使用指定带宽在宽广的频率扫宽内搜索和检测小信号。

Ÿ   网络分析仪,提供足够宽广的动态范围和高精度,准确表征支持这些系统所需的滤波器和放大器性能。

Ÿ   手持式分析仪,便于携带,经久耐用,可以在外场进行实验室级的测试。

 

满足当前和未来需求的关键仪器功能特性

Ÿ   灵敏度 — 将误差降至最小所需的最低接收功率

Ÿ   发射机输出功率 — 决定了满足您要求的辐射距离和天线尺寸

Ÿ   邻道选择性 — 当相邻频段存在干扰信号时,接收机在指定频段内进行解调的能力

Ÿ   工作频率 — 满足您要求的发射/接收频率范围或频段

Ÿ   环境/干扰 — 如湿度、发射/接收路径上的障碍物以及时延等可能影响性能的因素

Ÿ   噪声 — 区分小信号与随机信号、人为或非人为干扰信号的性能

Ÿ   动态范围 — 可检测到的最大信号与最小信号之差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7

    周排名
  • 5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8

    获赞
  • 0

    评论
  • 519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22:06 , Processed in 0.02829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