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Ren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electroren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提高测试设备和操作的投资回报率

已有 2698 次阅读| 2020-9-19 18:57 |系统分类:其他

在全球各行各业中,技术开发和制造公司都将其资本和运营预算的很大一部分分配给测试设备和运营。

 

然而,对于所有这些投资,有关资产利用率测试成本以及测试设备的状态和可用性的详细数据通常是不准确,不完整或根本不可用的。实际上,大多数公司都在努力创建整个组织中准确而完整的测试设备列表。

 

没有资产位置和可用性,校准状态和财务指标等基本信息,提高效率和生产率的机会仍然遥不可及。但是,通过访问实时信息,公司可以获得减少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要求,增加投资回报率以及加快上市时间的见识。

 

例如,实时信息可以实现资产共享,这意味着需要更少的设备,从而减少了资本支出。也可以通过出售未使用的资产,策略性地使用租赁服务以及减少重复购买来缩小测试设备的规模来降低运营费用。

Ÿ 可以处置较旧或过时的资产,从而消除了许多拥有成本。

Ÿ 租金可以酌情取代所有权,从而消除了许多费用,例如校准,维修,财产税和折旧。

Ÿ 具有更好的搜索功能,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重复购买。

 

大多数公司使用部分但无效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容易出错的共享电子表格;没有针对测试设备进行优化的ERP系统;以及多个软件程序和应用程序。由于这样的系统不共享数据,因此无法提供决策制定所需的洞察力。

 

即使数据正确,获取管理校准和处置测试设备有时也可能会面临挑战。选择合适的设备;决定是否租赁或购买;跟踪费用;使校准时间与项目进度表保持一致;管理成本以及销售旧设备需要准确实时的数据。

 

大多数公司拥有闲置或很少使用的设备,这些设备会占用存储空间和实验室空间,并会产生标定维修保险税金折旧等方面的费用。有效的资产优化系统可以识别出不需要的设备,但仅凭这一点还不够。公司还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出售它,卖多少钱以及促进买家互动。正确的混合意味着公平价格和报废价值之间的差额。

 

全面的解决方案

全面的资产优化解决方案可提供整个组织中每项测试资产的实时数据,从而实现:

Ÿ 设备共享:实验室和公司所在地的工程师可以共享资产,因此所需资源更少。虽然看起来似乎违反直觉,但共享可以访问更多设备。当工程师期望他们将在需要时得到所需的东西时,他们对共享的抵抗就会减少。

Ÿ 更好的搜索:通过参数搜索,如果确切的仪器正在使用中或无法使用,则系统可以根据用户提供的参数推荐合适的替代品,从而节省时间并专注于核心工程活动。

Ÿ 战略性租赁:根据工具和预期的使用期限,租赁可能更具成本效益,即使是长达三年或更长时间的租赁也是如此。租金可减少前期成本,并消除了用于校准,维修,财产税和折旧的所有权费用。

Ÿ 改进的计划:通过调整测试和校准活动,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项目延迟,并降低成本。借助更好的搜索功能,工程师可以找到所需的内容并进行保留。更少的搜索和更好的校准对准意味着更少的停机时间。

 

为了减少测试设备和项目支出的负担,需要一个完整的端到端资产优化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从收购和采购到管理校准和处置,资产优化解决方案可带来显著的财务收益。

 

但是,该解决方案的综合性质涉及组织中的多个部门以及文化变革,这意味着需要行政人员赞助才能支持成功实施。

 

实施资产优化解决方案后:

Ÿ 工程师将可以使用更多的设备,并能够在需要时找到所需的设备。

Ÿ 经理将了解库存,可用的物品以及可以处置的物品。

Ÿ 财务团队将在节省资本支出的同时大幅提高净资产回报率和现金流量。

Ÿ 采购组将拥有信息,以做出更明智的购买决定。

Ÿ 运营改进和节省成本的选择将很快变得明显。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4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5

    获赞
  • 0

    评论
  • 519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7:22 , Processed in 0.01468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