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ain12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202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经纬恒润整车热管理系统研发服务,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已有 231 次阅读| 2022-12-23 16:14 |个人分类:研发工具|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整车热管理问题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热管理系统工作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汽车的整体性能与乘客驾驶体验,对于整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统计,2021年国内新能源热管理市场规模约为210亿元左右,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760亿元左右,伴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快速渗透,热管理赛道进入发展黄金期。


       受全新驱动方式影响,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较之传统燃油车更为复杂,对热系统集成化的深度和难度持续增加。经纬恒润提供整车热管理系统开发服务,包括需求捕获、系统方案设计、虚拟验证与优化到测试验证、实车标定等。至今已和多家主机厂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合作,基于模型进行热管理系统设计、选型优化、多学科集成优化方案设计,经纬恒润的技术水平及服务态度广受客户好评。


图片


座舱热管理与人体舒适度开发咨询服务


       乘用车内的人体热舒适性直接影响乘客的体验和安全。考虑到车辆的里程焦虑和性能过剩,热舒适营造系统的能耗不容忽视,为此以人体热舒适性为核心的座舱热管理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 内置人体生理模型,综合考虑环境天气、车辆底盘热害、座舱域与乘员等热负载,结合主观测评和高精度的HVAC假人测评方法,提升座舱热舒适性评估准确性

  • 丰富的舒适性评价指标,如Berkeley热舒适评价模型、PMV、PPD、EQT等等,有效指导车身结构及相关系统设计,提升座舱热舒适性能

  • 一三维耦合及优化技术,有效指导座舱舒适性及系统能耗的权衡设计与优化,为以舒适性为目标的智能控制器设计提供有效输入


图片


热管理系统集成化开发咨询服务


       整车热管理系统是保证三电系统及座舱在极端工况下正常运行的关键。高精度的系统仿真模型可以为前期的选型、后期的系统更迭及优化、热管理控制算法优化提供准确可靠的参考,大大缩短了研发周期。集成了整车动力学系统、整车热管理系统、热管理控制系统的高度集成模型可用于选型、校准、优化,可替换的车辆动力学模型更是为不同车型的研发提供了便捷。

  • 高精度热管理系统仿真模型与三电电热耦合模型开发与标定,实现快速、稳定、精准的动态工况的仿真优化评估

  • 热管理控制算法开发、虚拟标定与策略/算法优化

  • 热管理系统、动力学系统、控制系统的高精度集成化模型开发与MIL仿真,实现功热耦合能量管理、整车能量流仿真与能耗优化

  • 能量管理系统与底盘系统的数字孪生模型开发,实现云端数据接入、故障检测诊断、系统预测性维护等功能并结合运行数据完成产品升级和新产品功能/性能分析

  • 结合MBSE进行热管理系统协同研发,实现需求文档模型化、功能架构接口化,提升子系统工程师间的协作效率,实现需求、设计、仿真、测试全过程数据传递和追溯


图片


       经纬恒润在汽车热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结合10余年的汽车热管理系统研发服务经验,为数十家主机厂及供应商提供了研发咨询服务。目前已经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上海泛亚、吉利汽车、江淮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商用车、上汽乘用车、比亚迪、东风技术中心、东风日产、东风裕隆、广汽、奇瑞等国内外主流客户提供了热管理系统研发测试、热管理控制算法开发、能量管理MIL集成与数字孪生、MBSE热管理系统协同研发、乘员舱热舒适方案研发测试等服务并得到客户广泛认可。


       未来,经纬恒润将紧跟汽车行业发展大势,坚持自主创新,努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3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1

    粉丝
  • 0

    好友
  • 4

    获赞
  • 18

    评论
  • 2014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11:55 , Processed in 0.01352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