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ain12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202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经纬恒润参与编写的5G DNA技术白皮书发布

已有 266 次阅读| 2022-11-25 15:02 |系统分类:其他| 5G, 自动驾驶

       在2022年11月的中国5G发展大会期间,5GDNA联盟发布了《5G工业互联赋能5G全连接工厂技术白皮书》。此白皮书围绕“5G+工业”等领域,对于5G和MEC赋能工业制造的关键技术集合、5G和MEC深入工业生产环节的分阶段建设节奏、5G+工业互联网的后续发展方向等,分别进行了阐述。

白皮书.jpg

       本白皮书提出5G工业互联,指的是利用工业级的5G能力和MEC,通过5G来支撑工业生产网络的建设,并通过5G MEC承载工业软件和平台系统,实现5G赋能的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5G工业互联赋能5G全连接工厂技术白皮书》由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相关成员参与编写,包括工业领域权威厂商,电力领域权威厂商,学术机构,系统集成商,以及通信运营商、5G设备商、5G终端商等。


       其中,作为港口5G无人驾驶提供商,经纬恒润受邀和行业伙伴一同参与了白皮书编写工作,贡献了关于5G专网在智慧港口领域的场景和指标,利用5G的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网络特性在港口实现5G远程驾驶,通过5G自动驾驶云端调度,实现港口水平运输的全自动化作业。

白皮书2.jpg

        近年来,经纬恒润不断深耕港口无人驾驶行业,在港口无人驾驶中,5G专网是重中之重。在日照港无人集卡项目和济宁港无人驾驶项目中,经纬恒润结合自身对无人驾驶需求指标的充分理解,联合港口业主单位、5G运营商、5G设备商共同努力优化了港口的5G自动驾驶网络,使得5G专网满足自动驾驶指标要求。


       在测试和生产过程中,针对多车同时远程驾驶场景下5G上行速率不足、岸桥及堆场集装箱区的5G信号被遮挡、全场信号覆盖不足等一系列挑战,经纬恒润开展了5G专网优化工作,积累了大量针对港口场景的5G优化经验,实现了面向自动驾驶应用的精准信号覆盖、大上行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5G通信系统,最终满足远程驾驶以及云端车队调度的工业场景需求。

 

白皮书3.jpg

港口自动驾驶5G专网优化信号覆盖示意图

 

白皮书4.jpg

面向L4自动驾驶的5G URLLC网络技术指标体系

 

       基于对5G网络方面的经验,经纬恒润也开发了一系列针对港口5G无人驾驶的产品和系统,如5G远程驾驶系统、结合5G的云端车队调度管理平台以及采用车规级设计制造标准的5G+V2X车载通信终端产品、车规级的5G边缘计算单元。

白皮书5.jpg

新一代5G远程遥控驾驶台

 

白皮书6.jpg

基于5G的云端无人车队调度系统

 

白皮书组九.jpg

           车规级5G+V2X 车载通信终端                                                    车规级 5G边缘计算单元

 

        未来,经纬恒润将再接再厉,继续深耕港口自动驾驶,携手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面向港口L4自动驾驶场景指标体系要求的5G精品专网,赋能港口无人水平运输自动化建设。

关于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简称5GDNA)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打造产业界专注于5G在行业应用中创新根技术研究的产业联盟。5GDNA成立初期,发布《5G确定性网络产业白皮书》率先提出了5G确定性网络的概念,此理念得到越来越多的行业专家和产业伙伴认同,并逐渐成为产业共识。在工业制造、电力能源、港口矿山等行业中,行业客户携手运营商开始积极探索和试点5G确定性网络。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5

    周排名
  • 16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1

    粉丝
  • 0

    好友
  • 4

    获赞
  • 2

    评论
  • 20141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21:25 , Processed in 0.01410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