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61098131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953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华秋×萨科微:2023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将迎全新发展良机

已有 245 次阅读| 2023-3-17 11:01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半导体行业发展概览

图片

WSTS 预测,2023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同比减少4.1%,降至 5,566亿美元,但这一波下行周期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出现拐点,受益于国际行情,中国半导体市场占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销售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在下半年有望迎来较为快速的增长。

2023年行业将迎全新发展良机

中国半导体产业依托于丰富人口红利、庞大市场需求、稳定经济增长及产业扶持政策等众多有利条件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从2016到2023年中国半导体进入高速发展期,2019年首次突破万亿元,2021与2022年平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预计2023年达到1,5009亿元,将迎来全新发展良机。

图片 图片

半导体产量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0年以来中国半导体产量逐年增长,由414亿块增长至2020年的2,612亿块,2021年更是迅猛增长至3,594亿块,同比大幅增长37.6%,是除了2010年以外近13年来的最高增速,2022年由于存货、库存保持高位,项目重复建设,产能出现负增长。2023年下半年随着库存消耗,产能将出现提升,预计增长6%达到3,400亿块。

图片

图片

本土功率半导体厂商迎来发展新契机

以深圳市萨科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萨科微”)为代表的“造芯”势力正在奋力追赶,致力补齐国内功率半导体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

萨科微半导体产品包括“slkor”品牌的碳化硅SiC二极管、碳化硅SiC MOS管、IGBT管、第五代超快恢复功率二极管、高中低压MOS场效应管、可控硅、桥堆等功率器件,肖特基二极管、ESD静电保护二极管、TVS瞬态抑制二极管、通用二极管三极管,和电源管理芯片、霍尔HALL传感器、高速光耦、晶振等、客户涵盖工业、军工、民用消费类等系列,满足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通讯电力设备、太阳能光伏、医疗设备等行业对高性能产品的需求,也在智能手机、手提电脑、机器人、智慧家居、物联网车联网、LED照明、3C数码产品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主营产品

MOS场效应管、霍尔hall元件、IGBT单管、SiC碳化硅器件、高速光耦、ESD静电保护二极管、TVS瞬态抑制二极管、肖特基二极管、COOLMOS、电源管理IC等 (可兼容替代ON安森美、DIODES美台、Honeywell霍尼韦尔、TI德州仪器、IR、AMS、NXP等进口品牌产品)。

1

MOS场效应管

图片

2

IGBT单管

图片

3

SiC碳化硅器件

图片

图片

4

肖特基二极管

图片

5

TVS瞬态抑制二极管

图片

图片

6

电源管理IC

图片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6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0

    评论
  • 7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5:04 , Processed in 0.01895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